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今天,军民徒步十公里重走“复兴之路”

2019年09月21日

很多人都不知道

2019921日是什么日子

是的,这天很普通,但又很特别

今天是第十九个全民国防教育日

今天上午,2019“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军民联合徒步拉练活动在渡江胜利纪念馆举行。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每年9月第三个星期六,是我国法定的全民国防教育日。居安思危危自小,有备无患患可除,越是和平年代,越要提高国防安全意识,在国际形势日益复杂多变的今天,更是如此。为了增强和平时期人们的国防观念,进一步强化学生国防意识,启动仪式上,“南京·国防在线”融媒体宣传平台正式上线。

“南京·国防在线”融媒体宣传平台正式上线)

南京广电集团牛咔文化媒体有限公司与10家单位(渡江胜利纪念馆、南京国防园、溧水大金山国防园、静海寺、南京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拉萨路小学、营防中学、南师附中新城初级中学、天景山小学、小营小学)签署共建“南京·国防在线”融媒体宣传平台协议书。

(签署共建“南京·国防在线”融媒体宣传平台协议书)

“南京·国防在线”融媒体宣传平台包括”国防一二三“、”军旗飘扬“、”学习园地“、”鱼水情深“、”积分答题“五个版块,可快速便捷地开展国防知识学习宣传、国防意识培育养成,是新形势下砥砺家国情怀、笃行报国之志的创新探索。只需要下载“牛咔视频”客户端,在首页即可找到“南京·国防在线”专题。

(牛咔视频客户端专题页面)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百年前梁启超振臂一呼,万千新青年家国情怀激荡。百年后的今天经济社会飞速发展,国家强盛依然要靠“少年强则国强”。活动现场,来自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小学生激情诵读《中国少年说》,将爱国的心声大声表达出来,展现少先队员的风采和爱国情怀。

(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小学生激情诵读《中国少年说》)

启动仪式结束后,军民分别参加了 “强军之路”和 “复兴之路”两条路线的徒步拉练活动。“强军之路”拉练线路从渡江胜利纪念馆出发至玄武湖公园樱洲国防教育展所在地,全长7.5公里,“复兴之路”拉练线路从渡江胜利纪念馆出发至南京眼,全长约10公里,沿途各设置一个打卡点。

今天,南京国防园、南京溧水大金山国防园、南京市营防中学、南师附中新城初级中学、南京市天景山小学、南京市小营小学等也同步举行了系列活动。

“全民国防”成为一种社会潮流

当每一名华夏儿女

每一名中国公民

成为国防长城上的一块砖

中国国防才能坚不可摧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丁永龙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