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月满中秋,情满人间——艺苑社区举办庆中秋、心向党“家门口”关爱行动

2019年09月14日

中秋节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这一天家家吃团圆饭,品月饼,赏明月,到处洋溢欢乐喜庆气氛。举国欢庆、万家团聚之时,有一群人尤为孤单,他们就是社区孤寡独居、失独老人 。为了让他们增加一份幸福感,增加一份获得感,9月13日南京市秦淮区钟晓敏爱心工作室携手建邺区莫愁区艺苑社区举办了“月满中秋,情满艺苑”庆中秋、心向党“家门口” 关爱行动。   

当天早晨9点多钟,老人们陆续来到艺苑社区二楼活动中心,南京市秦淮区钟晓敏爱心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和艺苑社区党员先锋志愿者已经提前将现场布置好。此次,主办方为老人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中秋问候、中秋猜谜、中秋家宴、中秋慰问等。

中秋猜谜活动,参与度非常高。主持人每打一个谜语,都会有很多老人抢答,无奈主持人临时制定游戏规则“一定要举手抢答”。老人答题踊跃,张大爷一个人先后答对了4道题,他也因此赢得了保温杯、洗衣液、雨伞、牙刷等小礼品。老人开心的咧着嘴巴笑道:“今天拿奖拿到手软了!”         

此次活动的重头戏是“中秋家宴”。艺苑社区党员先锋志愿者们一人做了一道菜,带到了活动现场。老党员童家俊做了一道“年年有‘鱼’”,他告诉大家为了保证食材新鲜,他早晨5点多就起床去买菜了。老党员冯如意做了一道“油爆虾”,也备受欢迎。老党员庞觉明做了一道“烤麸”,很多老人吃了直赞:“第一次吃,味道真不错。” 20多道美味佳肴,让老人们吃得营养丰富,品尝出了“爱”的味道,感受到“家”的温暖。

活动最后,艺苑社区和南京市秦淮区钟晓敏爱心工作室还将提前为老人们定制的“爱心月饼”发放给老人,让他们把“爱”拎回家。  

孤寡老人王大爷说,往年中秋节,他基本上都是一个人孤零零的过节,“今年是第一次感受到过节的氛围。”他说,这个中秋节,过得特别热闹,特别开心心。

艺苑社区党员先锋志愿者表示,社区和社会组织牵头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温馨。他们不仅会积极参与,更希望呼吁全社会都来关心老人,让“尊老爱老”,从每个人做起,让每个老人都有幸福温暖的晚年。(曹园园)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