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以企业需求为本 南京高淳区打造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

2019年08月22日

在区域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营商环境成为了一个城市重要的软实力。好的营商环境不仅是吸引力,更是竞争力和生产力。近年来,南京市高淳区砖墙镇扎实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积极提升营商环境,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赢得企业好评如潮。

成立营商中心 做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这周一上午我们的土地证和房产证全都已经拿到了,多亏了砖墙镇政府的帮助,真的是解决了我一直头疼的问题。”南京首赫电气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严总告诉记者,当时收购的三栋厂房及附属设施属于手续不全建筑物,“因为这个历史遗留的(土地)问题,导致我们公司没办法取得相关产权证明,影响整个项目建设进度。后来区委主要领导来公司调研,召集区行政审批局、房产局、开发区、城建局、国土分局等单位一起召开了专题协调会议,落实了问题的具体解决方法和路径,帮我们解决问题。砖墙镇营商中心每周都会跟踪回访,告诉我们进展到哪一步,还缺什么材料需要提供,帮我们去代办。”

南京首赫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已建好的厂房

“以前是企业找政府办事,现在是政府去企业问需求。”砖墙镇营商中心副主任李堃告诉记者,“外地来的客商,他们对本地的职能部门不熟悉,镇政府特地成立营商中心,为他们提供项目全生命周期的全程代办服务,比如领取营业执照、相关的许可证证件等等,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同时我们还通过日常走访和领导挂钩走访的形式积极宣传相关惠企政策,做好上传下达,为企业‘谋福利’。”

营商环境优化 企业发展无忧

2018年9月,在全国营商环境评价现场会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后,《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100条》正式出台。砖墙镇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发展更无忧。

“民营企业对营商环境的感受是最为敏感的。我们公司在其他地方也有投资,这里的营商环境相比较其他地方来说,真的是好很多。”说起砖墙镇的营商环境,严总竖起大拇指连连夸赞,“当地的政策我们不熟悉,政府会给我们免费培训,我自己就参加过好几次政府组织的银企对接会和高企申报培训会。”

位于高淳经济开发区里溪路以西、荆山东路以北的南京新天兴影像科技有限公司,是砖墙镇招商引资企业之一。记者在仓库内看到,工人们正在对产品进行装卸,“现在运营这么好,多亏了政府的大力支持!”王经理告诉记者,“我们公司一期项目主营货品是打印机用耗材碳粉,在仓库装卸的过程中不能淋雨不能暴晒,所以申请在仓库外搭建雨棚,当时向政府寻求帮助,砖墙镇及时帮助协调落实,公司到目前为止,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政府帮忙协调的,几乎没有阻力,以往老大难的环节被快速打通,在这么好的营商环境下,没有了后顾之忧,我们对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

南京新天兴影像科技有限公司搭建的雨棚

得益于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和改善,一批高新企业、重点项目也纷纷落户砖墙。

南京安居建合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8亿,用地130亩,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目前厂房正在建设中,预计9月开始投产;

南京双微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双组份包装自动化模内贴标以及配套电动工具的生产项目,用地25亩,投资1.5亿,预计11月开工;

南京优美家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脉冲强光灭菌设备项目,总投资1.1亿元,用地10亩,预计11月开工......

目前,砖墙镇共有规上工业企业16家,高新企业9家,今年计划申报高新企业9家,其中重新认定企业2家。砖墙镇的营商环境成就着企业的发展,企业的发展也推动着砖墙镇不断向前。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未来,砖墙镇将追求更优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入驻,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 来源:龙虎网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宋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