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2019南京“金洽会”下月开幕 5000多名嘉宾共赴“金秋之约”

2019年08月22日
 今天(8月22日)下午,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以下简称“金洽会”)将于9月17日上午9点,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开幕。本届“金洽会”会期为9月16日至20日,期间,市相关部门、江北新区、各区(开发区)和主要功能平台将举办主题推介、项目签约、论坛研讨、考察对接和洽谈等各类活动30余场,拟邀嘉宾和客商超过5000人。
“金洽会”从1990年开始,已经连续成功举办29届,现已成为我市推介城市投资环境、开展项目洽谈、检验招商成果的重要展会,也是南京市政府举办的最具综合性、代表性的高层次招商推介活动之一。据统计,南京60%以上的三资企业,80%以上的合同外资金额,90%以上的超千万美元的外资项目,都是“金洽会”直接或间接的成果。
本届“金洽会”继续沿用2018“金洽会”主题——“构筑高端城市产业地标,建设国际创新名城”。一是与南京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121”战略,连续两年出台市委一号文件聚焦创新名城建设相契合;二是与南京深化产业地标打造,聚焦聚力打造“全省第一、全国前三、全球有影响力”的产业地标,不断提升南京产业高度和竞争力相契合;三是体现坚持发展思路的延续性,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的定力。
目前,已确定举办的市级重点活动有10余场,包括大会开幕式、全球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2019全球服务贸易大会、2019市长国际咨询会议等系列活动。市相关部门、江北新区、各区(开发区)和主要功能平台根据主题和各自产业定位,以推介投资环境、招商项目和展示招商工作成果为重点,组织各类专场配套活动近20场。
首届全球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
全球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与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自2019年起,大会计划每年举办一届。
大会以“在大变局中协同打造高质量新能源汽车供应链”为主题,围绕“供应链体系与汽车产业互联网”、“如何打造供应链产业新生态”、“供应链转型的路径与策略”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讨论,今年将于9月17日至18日举办一场高层论坛、三场主题峰会和一场圆桌论坛。
会议将聚焦与汽车产业“五化协同”变革趋势,探讨产业重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供应链面临的挑战,传统整车与零部件企业的转型路径,新型整零关系中的新模式、新机制和新业态,地方政府如何打造供应链产业集群以驱动区域产业升级,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发展过程中的国际合作及协同创新等核心议题。
本次大会将邀请相关部委领导、国际国内行业专家、全球新能源汽车整车及供应链企业领袖、投融资机构代表参会交流,探索全球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发展新生态、新格局、新路径。
全市重大产业招商项目情况
据市发改委副主任蓝军介绍,大会项目组目前已梳理出包括近30个制造业项目和50余个服务业项目在内的80多个基本符合我市产业导向的招商项目。同时,持续开展拟签约项目的梳理和筛选工作,已收到责任单位上报的140余个、总投资超2000亿元的拟签约项目。市发改委将进一步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对拟发布的招商项目进行再梳理,精心筛选出一批上会签约项目,在9月19日上午的“金洽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正式签约。
2019“金洽会”主要活动一览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潘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