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备战东京奥运会,这个国际滑板比赛将high爆南京

2019年06月19日
 滑板运动已经成为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为助力滑板奥运备战,经过积极争取,世界轮滑联合会授权将在中国举办6站奥运积分(资格)赛,其中第一站就在南京。
 
2019国际滑板公开赛(南京站)由世界轮滑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轮滑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南京市体育局承办,将于7月14日至19日在南京鱼嘴湿地公园举办,设男、女碗池两个项目,历时6天,分为预赛、四分之一预赛、半决赛、决赛四个阶段。
2019国际滑板公开赛(南京站)作为世界轮滑联合会授权的奥运积分赛,为五星赛事,是亚洲第一场奥运积分赛,将采用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相同的比赛规则,赛事成绩可参与累计奥运积分,是选手们获得2020东京奥运会预选赛资格的重要赛事。
本次裁判团队由世界轮滑联合会指派的国际级裁判组成,国际赛事执裁经验丰富,将从赛事严谨性上给出极大的保障。届时,将有来自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世界一流滑手集结南京,带来精彩的技巧展示。
本次比赛使用的滑板碗池场是首个世界滑板奥林匹克等级认证的碗池场地,为备战国家队、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提供了优质的训练设施。是打造中国未来滑板发展与培训新生力量的重要基地。
据南京市体育局局长陈卫红介绍,本次比赛一大看点就是中国国家队的表现。为通过参加奥运积分赛取得足够的积分或者参加世锦赛获得各项目前三名以获得奥运会资格,国家滑板队总教练蔡永军表示,中国滑板国家队已经全方位进入紧张的备战状态,将按照明确的备战思路有条不紊的加强集训和参赛,力争在奥运前的最后一个冲刺年取得最有效的成绩提升,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东京奥运。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潘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