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南京市启动防范非法金融百场讲座进社区活动

2019年06月18日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今年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之一,也是社会各界关注的一个热点问题。6月18日下午,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以“倡导理性投资 防范非法金融”为主题的百场讲座进社区活动。
发布会上,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永彪对“倡导理性投资 防范非法金融”百场讲座进社区活动进行了发布,并与出席发布会的中共南京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南京市公安局的领导一同启动活动仪式,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机关党总支书记操文荣主持发布会。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南京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各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南京市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以及行风监督员、行业机构代表、社区代表约200人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
(李泽睿 摄)
南京市“倡导理性投资 防范非法金融”百场讲座进社区活动由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统一策划和部署,市、区两级共同组织实施,旨在将金融知识、法律法规送进社区、融入基层,进一步强化宣传警示、教育引导,多层次、全方位宣传,提高群众对各类非法金融活动的判断力和防范力,培养群众理性投资意识,同时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积极引导群众举报非法金融活动,形成全域覆盖、重点突出、精准发力的网格化宣传教育体系。
(李泽睿 摄)
本次活动以“防范非法金融”、“防范非法集资”、“扫黑除恶治乱”、“党建进社区”为主题,目前已开展80余场,从6月份开始正式启动剩余的100场活动,一直到年底结束。全年计划深入社区开展182场内容丰富、形式各异的活动,其中市级安排11场,各区各安排10场以上,基本覆盖到了全市所有的街道,具体涉及近500个社区,预计将直接吸引两万以上市民参与,间接影响数十万人。
虽然是百场讲座进社区活动,但整个活动表现形式却不仅限于讲座。市、区两级金融监管部门从社区实际需求以及市民接受度出发,衍生出文艺汇演、广场宣介、户外快闪、知识竞赛等等多种接地气的活动样式,还精心编排了一批包括微电影、话剧、小品、歌舞、传统文艺等与主题相关的原创节目穿插其中,寓教于乐,营造“凝聚你我力量,共防金融风险”的浓厚氛围。
同时,活动坚持为民便民原则,广大社区居民可以就近选择工作、生活的社区,自主选择时间、地点和专题参加活动,通过关注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或者官方网站(www.njjr.gov.cn),或者留意所在街道和社区的通知,也可以电话咨询所在地金融监管部门,就近参加。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潘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