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排名提升 全球城市综合排名南京位列第八十六

2019年05月31日

5月30日,国际知名管理咨询公司科尔尼在北京发布2019全球城市指数报告,揭晓《全球城市综合排名》和《全球城市潜力排名》两份榜单,南京全球分别位列86位和57位,在大陆城市中排名则均为第五,进一步彰显南京的城市国际影响力。

南京市城市国际化推进办公室介绍,科尔尼《全球城市指数》报告首次发布于2008年,由科尔尼咨询公司联合国际顶级学者与智库机构发起,对超过130个城市进行深入分析,发布《全球城市综合排名》和《全球城市潜力排名》两份榜单,分别评估当前世界顶级城市的表现和未来城市的发展潜力。 

《全球城市综合排名》围绕商业活动、人力资本、信息交流、文化体验和政治事务五个维度考量,评选出当前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城市。在该榜单上,南京2019年排名86位,比2018年提升两位。排在南京前面的中国大陆城市有四家:北京9位,上海19位,广州71位,深圳79位。 

《全球城市潜力排名》基于居民幸福感、经济状况、创新、治理四个维度对城市未来的潜力进行了考量,评选出了可以与老牌城市相媲美的新兴城市。南京2019年排名57位,比2017年的62位,提升了5位。排在南京前面的中国大陆城市有四家:北京39位、深圳49位、上海51位、苏州54位。杭州紧跟南京之后,排名59位。 

科尔尼全球合伙人、大中华区政府与经济发展业务负责人王宇介绍,南京今年在全球综合指数榜排名上升两位,也是南京历史上最高点,这获益于商业活力和人力资本两大主要维度得分的同步提升,表明南京在过去一年间在促进创新产业发展和吸引高端人才方面开展了行之有效的工作。 

报告指出,决定城市竞争力的最大差异化因素是:“人”,吸引并留住人力资本才能使城市处于领先地位。当前,随着整体城市化进程放缓,中国城市要想建立持续的竞争力,揭开崛起新篇章,应“以市民为中心”,重点推动人口结构健康发展和市民个人幸福感提升,吸引更多人才和外商投资。 

“世界上最好的城市不仅是投资和工作的好地方,也要是生活的好地方,”科尔尼全球合伙人、科尔尼全球商业政策委员会常务董事艾瑞克说:“城市要保持竞争力,就需要在生活的各个方面关注居民的幸福感,从确保可负担的住房和就业机会,到提供公共服务和健康环境等方面。” 

王宇也表示:“我们对中国城市发展的分析表明,创造更多宜居、可持续、生活成本合理的城市将是其持续增长的关键。政府和企业都将在下一轮城市的转型升级中发挥重要作用。”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