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美美美!南京又新增一条夜跑好去处!

2019年05月23日

无情最是台城柳,依旧烟笼十里堤
这“十里长堤”说的正是
玄武湖公园的环湖路翠洲门至太平门段

十里长堤早年因整体规划较早,为了达到快速绿化的效果,植物配置多选用速生树种杨树。近年来,随着树木生长进入老龄化,安全隐患、飘絮污染等问题日益凸显。

2018年,为了加快“创新名城、美丽古都”新南京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景观、丰富季相变化,市园林局对十里长堤进行了彩色化树种更新优化工程。上半年,对环湖路太阳宫—太平门段作为示范段,开展杨树更新改造暨绿化景观提升工作试点,同年5月示范段改造完成。下半年,继续对环湖路翠洲门—太平门段西侧进行了景观提升,至此环湖路近玄武湖主湖一侧景观提升工程全部结束。

今年,为彻底打通玄武湖和紫金山之间的视线廊道,加强玄武湖主湖和情侣园之间的景观联系,市绿化园林局进一步对环湖路翠洲门—太平门段东侧实施了彩色化树种更新优化工程。

环湖路东侧彩色化树种更新优化设计延续了示范段和西侧景观提升的思路——营造春季“烟笼十里堤”、秋季“丹枫映秋水”的季相景观,即采用变色时间不同的一系列秋色叶树种榉树、银杏、乌桕、枫香、三角枫、黄连木、无患子、水杉等,搭配香樟、含笑等常绿树,形成红、绿、黄、橙、粉等颜色交叉排列的景观,宛若一条彩色丝巾,镶嵌在绿色丛林中。

本次彩化提升的环湖路总长2100米,面积近3万平方。通过改造,增加了游览亲水性,丰富了植物多样性,完善了配套设施,给大家提供一个优美、方便、舒适的游园环境。

本次彩色化树种更新优化工程主体施工已于2019年5月18日完成并对外开放,后期还将继续丰富部分色叶树种,完善植物景观,打造太阳宫入口和翠洲门入口两处节点景观,同时进一步完善休憩坐凳、垃圾桶等配套设施。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缪露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