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从“芯”出发 走进江北新区

2019年05月16日

5月12日上午,每月一期的江北新区媒体沙龙活动如期举行,这次我们走进江北新区软件园,了解南京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新进程、新成果。

今年2月28日,南京市2019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召开。大会明确了以江北新区为核心区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规划,重点集聚和承载全球集成电路先进制造龙头企业、国际领先的自主可控集成电路设计企业、重大创新平台和研发机构以及顶尖高端人才等,孵化和培育一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集成电路创业企业,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的“芯片之城”。

作为南京集成电路产业布局的核心区江北新区,目前已经聚集200余家集成电路企业,涵盖产业链上下游全部环节。在台积电、紫光存储等龙头项目的带领下,华大半导体、展讯通信、中星微电子等芯片设计领域国内排名前10的企业有一半落户新区。全球集成电路执行企业安谋电子、新思科技、铿腾电子布局江北。创意电子、中科芯、中电科、国家ASIC工程中心等一大批重点项目纷至沓来,助力“芯片之城”全面提速。

记者从江北新区核心区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ICisC)了解到,江北新区围绕国家及区域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人才需求,整合国内外顶级培训资源,已为企业培训各类人才5000余人才,为企业招聘800余人,较好的满足了企业的人才需求。同时,江北新区建成了7000平米的集成电路人才实训基地,基地含近30间多媒体培训教室及报告厅,可同时容纳培训学院1300多人。在集成电路设计、封测、制造、应用等领域通过线上、线下课程开展复合型、技能型、创业型人才培养。“和国内同类平台不同的是,ICisC除了提供公共技术服务外,还设立了技术创新服务平台、人才培养与服务平台和系统应用平台,可以说是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的2.0版本。”IcisC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的目标是让企业能够“拎包入住”、即刻研发。

为了推动企业发展,ICisC进一步加强产业配套建设、为芯片设计及系统应用类企业提供专业技术资源服务,包括建立EDA计算中心、IC研发仪器设备共享实验室、物联网应用场景实验室、IC大仪共享信息化平台服务,同时引入Design Service、芯片可靠性测试分析等服务内容。同时,为了让优秀双创企业落户江北新区,推动企业快速成长 ,江北新区建设了5000平米的“芯片双创”孵化器,让企业能“即可研发”。

在EDA计算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南京中小企业EDA共享平台。EDA共享平台提供共性需求和支撑,为广大中小IC企业解决EDA软、硬件的资金投入不足等问题,降

IC企业的入行门槛问题,持续为广大集成电路企业提供服务。EDA计算中心为区域内IC设计企业节省大量EDA软件费用,提供500人次EDA共享技术服务,为超大规模芯片设计的仿真加速,支撑50家IC设计企业芯片研发,可支持16nm的IC设计。

随后,记者参观了IcisC 创新孵化器。IcisC 创新孵化器是南京软件园、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IC咖啡集团共同发起成立,以国家、省、市、区有关政策和丰富的政府资源、科技资源、产业资源为基础,借助IcisC与IC咖啡在集成电路领域强大的全球影响力及人脉资源网络,为入孵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公司负责人朱卫东表示,这里配套基础齐全,免租,为创业公司提供办公软、硬件、人才等全方面的支持,欢迎创业人员入驻这里。

把握芯机遇

共创芯未来

创新名城

从“芯”出发!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缪露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