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晨光路道路综合整治工程3月底启动

2019年03月25日

铛铛铛……

每天必经晨光路的朋友,请注意!

秦淮区国资集团下属南京白房房屋报修服务有限公司根据晨光路实际状况,在经过统筹安排、精心准备后,将于2019年3月底正式启动晨光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

建设方将“聚焦精细精致,文明有序施工”,落实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要求以及“打造最干净城区”目标,将晨光路打造成功能齐全、规模合理、环境宜人、聚焦城区特色的市政道路。

【为什么要整治晨光路 】

目前,晨光路总体状况较差,主要问题是:由于年久失修,全线存在不同程度的龟裂、沉陷、坑槽等严重病害,行车不舒适,多处路面排水不畅,架空杆线密如蛛网、凌乱不美观,道路两侧绿化不整齐、不美观,垃圾桶等公共设施缺乏等。

根据南京市政府《南京市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南京市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晨光路道路综合整治工程列入2019秦淮区政府道路环境综合整治计划。

1、道路两侧杆线林立

 

2、不同程度道路病害

3、人行道破损

【晨光路整治的主要内容】

此次晨光路环境综合整治北起永乐路,南至紫荆花路口,全长约0.86公里。

整治内容包括对各类杆线进行并杆,架空杆线全部下地,对路基路面补丁、病害进行处治,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等。

目前人行道铺装材料杂乱,有红色面包砖、道板砖、压膜混凝土、花岗岩等,整治过程中会做到相对统一。还将对损坏的排水设施进行改造,调整、增设雨水口,改造道路照明设施等。

此次道路改造还将合理布置,增加城市绿量。道路全线以香樟贯穿始终。卡子门广场段香樟中下层搭配修剪整形、色彩艳丽的绿篱海桐、地被植物细叶麦冬,丰富侧分带植物立面效果。另外,部分非机动车道和快车道之间还将设置机非隔离栏。为了方便市民,整条道路在公交站台等条件允许的地方还会增加坐椅等休憩设施。

1、整治后人行道效果图

 

2、整治后行车道效果图

【我们做了各项精细化准备】
晨光路作为老城区核心地段的主要道路,关系着城市建设及百姓宜居环境,秦淮区国资集团下属南京白房房屋报修服务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做好了各项精细化准备。

1、项目部筹建。目前项目部已经筹建完毕,设在红花派出所向南30米处,后期还将在项目现场设立居民接待点,安排专人负责“12345”工单处理,耐心细致解答工程相关事宜。

2、摆挂相关告示制度。目前已将《告居民一封信》张贴在沿街各个地段。

3、走访沿街企事业单位、商户与居民,针对大家的诉求和建议,优化施工组织设计,最大程度上减少对周围商户和居民的影响。

4、召开居民议事会。积极对接属地街道、社区,已经不止一次召开居民议事会,听取居民意见。

目前,前期各项手续办理齐全;交通组织方案确定;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精细化管理及安全教育培训;走访了沿街企业、商户和居民,向其告知晨光路道路综合整治工程的基本情况,听取大家对项目建设情况的意见,大家纷纷表示给予大力支持和全力配合。

1、召开居民议事会

2、走访沿街企业

【晨光路整治的进度安排】

3月底,晨光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将正式启动,整治内容包括全线强弱电管线下地、道路病害处理和雨污水管道同步改造等,预计8月底施工基本结束。道路施工期间道路局部半封闭围挡施工。

具体施工时,将分两段进行施工,第一阶段:永乐路至龙蟠南路高架道路东侧封闭、明匙路口至紫金花路口道路西侧封闭;第二阶段:永乐路至龙蟠南路高架道路西侧封闭、明匙路口至紫金花路口道路东侧封闭;按照计划,晨光路道路整治工程开始围挡,道路实行半幅封闭,车辆半幅双向通行。

【保证施工安全畅通措施】

与交警部门配合,确保交通安全,主动与监理、建设单位等部门共同制订在施工期间保护措施,维护交通安全畅通,接受交通、社会和政府部门的监督。

建议绕行路线图:

(施工路段图)

(绕行路段图一)

(绕行路段图二)

晨光路段涉及21条公交线路,在施工期间,所有公交线正常运行,社会车辆建议绕行。

温馨提示:

改造期间会给居民带来不便,请大家给予谅解。

如果您对施工有任何问题,可直接拨打热线电话13016979769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缪露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