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发扬传统文化,提倡全民健身,200余名太极爱好者亮相玄武湖

2019年03月22日
3月22日上午,玄武湖畔樱花烂漫,游人如织。然而除了樱花,还有这样一群老人吸引了路人的目光。
这200多位老人是来自鼓楼区武术协会的太极拳爱好者,他们正在参加由江苏弘武太极俱乐部和南京鼓楼区武术协会联合举办的“庆祝南京解放七十周年暨江苏弘武太极成功举办‘青奥会太极拳表演赛’五周年太极拳汇演”活动。
虽然参加演出的老年人大多是业余爱好者,但他们表演时全神贯注,身着传统服饰,展示了太极拳、太极剑、太极刀、太极扇等传统武术动作,刚柔并济、步步到位,吸引了众人围观。
(太极拳)
(太极剑)
(太极刀)
68岁的高申生是鼓楼区武术协会会长,今天她在现场非常活跃。她告诉记者,她已经练20多年的太极拳,自退休以来,一直在召集武术同好一起锻炼。
目前,鼓楼区武术协会已有1300多人,其中年龄最大80多岁,而最小的才4岁。这次活动来的参与者基本上都是退休老人,他们有的人才刚开始练太极没多久,有的人已经练了40多年,他们表示打太极最主要的为了锻炼身体,保持身心健康,“每天有计划地坚持锻炼,只要坚持就能成功。” 
主办方江苏弘武太极拳武术俱乐部创始人李才亮习武已有40余年,头发花白的他老当益壮,打起太极拳来如行云流水,虎虎生威。据他介绍,这次活动主题是“弘扬传统太极文化,传承民族尚武精神”,他们希望通过活动普及太极运动,“为太极拳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的平台”,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到太极拳运动中来,把太极拳这个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瑰宝发扬光大。
(李才亮表演陈氏太极拳)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潘容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