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好消息!“樱花大道”从鸡鸣寺延伸到玄武湖,本周末将进入最佳观赏期

2019年03月21日
鸡鸣寺路樱花开了!本周末,樱花将进入最佳观赏期。
3月21日,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南京市绿化园林局对这一新“打卡”点进行详细通报。
据悉,为拓展鸡鸣寺赏樱空间,延长赏樱游览线路,让市民游客在樱花开放期间享受一场视觉盛宴,南京去年启动实施鸡鸣寺—玄武湖片区樱花观赏区改造提升工程。主要包括城墙内部和外部。
其中,城墙外部为玄武湖公园从解放门武庙闸至玄武门,长度约1.8公里;城墙内部在玄武门入口处与西家大塘、名城汇段进行局部种植,长度约1公里。
记者了解到,此次新增约1500株不同品种的樱花,主要为染井吉野、垂枝樱、八重红大岛樱、关山樱、普贤象樱、河津樱、白妙樱、一叶樱、阳光樱等。同时,园林专家还利用城墙、建筑、玄武湖、城门、桥梁等和樱花相结合,形成樱映城墙、樱花伴亭、樱花点绿、樱花夹道、樱影照湖、樱花倚桥、樱花草坪、樱花夜景等富有特色的景点。同时,原本支撑樱花树的扶木也被“隐形”,游人拍照时将不会出现扶木“强行同框”了。
由于位置的特别,此条樱花带在观赏上形成“陆水空”不同角度的赏花体系。比如,“陆”上游览时,推荐从鸡鸣寺-解放门-武庙闸-樱洲-玄武门至台城的完整游线,延展了现有的游览路线;在玄武湖“水”上游览时,游湖的游客们也能观赏到樱花盛开的美景;“空”中游览时,樱花与城墙相互映衬,呈现给城墙上游客们一种强大的视觉冲击力。
另一个“重头戏”就是夜间赏樱了。据悉,此次樱花观赏带进行了亮化设计:在夹道樱花区域,以樱花原有的色彩纯度为主调,选用4000K高显色性光色,还原樱花原有的色彩纯度;在片状樱花区域,利用智能控制技术,产生光色的整体变化,颜色以唯美浪漫的粉红色、粉紫色为主,赋予静态夜景以动态变化,营造出更具观赏感的夜景画卷;在地面投影区域,对沿线夹道节点地面加以投影,沿线的樱花树结合地面飘零的花瓣投影相辅相成,形成统一的夜景画面。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周芷仪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