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阅读榜样 | 奥运冠军在这里分享阅读之路

2019年03月20日

2019南京书展将于3月28日开幕,作为本届书展的重点活动,2019南京“阅读榜样”征集评选活动已于近日启动,向市民发出“征集令”:寻找身边感动你我的阅读故事,征选一批南京人自己的、富有时代特色的“阅读榜样”。

提到南京体育学院,很多人会想到奥运冠军,“其实‘阅读’也是我校的热词”,南京体育学院副校长李江颇有几分自豪:“近年来,学校启动了‘书香南体’品牌阅读活动,长期搭建三大平台,与奥运冠军共建阅读讲坛、与在校教师共建经典导读沙龙、与学生共建阅读社团,为运动员、在校大学生打造更广阔的阅读天地。”

高校图书馆被称为“学校的第二课堂”,是学校阅读推广的重要阵地。中国击剑历史上第一位奥运冠军栾菊杰、跳水世界冠军张玉萍、国家级教练储石生……他们都在看什么好书?南京体育学院图书馆创新阅读推广机制,常态化线上“阅读分享”专栏充分运用新媒体传播平台,每期邀请一位运动员、教练员、在校师生作线上阅读分享,打造一个属于南体独有的“微信阅览室”。

“打通体育与阅读的围墙,铺设多条阅读推广的道路,让每一位运动员和在校大学生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据南京体育学院图书馆副馆长葛见珠介绍,除了线上“阅动分享”专栏,图书馆还常态化开设“真人图书馆”,定期邀请一位拥有丰富人生经历或兴趣特长的行业精英为学生解答生活、学习上的困惑,分享职业经历。

南京体育学院团委副书记、奥运冠军骆晓娟曾多次参与图书馆组织的阅读活动,“之前在队里没有这样的氛围,也没有这样好的条件,南体图书馆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幸福的存在。”骆晓娟说,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必须要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出成绩只是其中一个目标,阅读习惯的养成非常重要。通过阅读可以调整心态,也可以不断提升自己。”

为激发运动员的阅读兴趣,南京体育学院图书馆将体育竞技特色融入阅读实践中,在近年来兴起的书评游戏基础上开发了“书评大战”阅读活动。南京体育学院老师、“书评大战”活动设计者吴平平介绍:“活动要求参赛者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好书介绍大PK。活动不仅鼓励运动员积极参加,在校大学生也可以通过相关平台自主报名,实现了大学生和运动员的交流互动。”至今,“书评大战”活动已经顺利开展21 期,辐射人群近千人,江苏省优秀运动队羽毛球队、花游队等11支队伍均参与了该活动。

“书评大战”活动总冠军周萱妤是南体一名大三学生,也是一名蹦床运动员,同时,她还身兼南体图书馆灵谷读书会副会长一职。“我喜欢阅读,除了看专业书,也会在睡前阅读课外读物,早已形成了习惯。书籍可以说是我的良师益友,参加‘书评大战’、在图书馆协助操办读书类活动、管理读书会,这些事情过去对我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是阅读让我知道,原来在读书方面还可以做这么多事情,这就是阅读给我带来的改变。”

“南京体育学院图书馆秉承的宗旨就是‘书香南体,阅动人生’”,南京体育学院副校长李江表示,未来,南京体育学院图书馆将继续依托“三位一体”办学模式,秉承“学训融合”的办学理念,在阅读与体育之间架设桥梁,继续让书籍香满校园,让阅读脉动人生!

南京全城寻找“阅读榜样”

2019南京书展将于3月28日开幕,作为本届书展的重点活动,2019南京“阅读榜样”征集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向市民发出“征集令”:寻找身边感动你我的阅读故事,征选一批南京人自己的、富有时代特色的“阅读榜样”。截至今天,我们已经收到数十篇榜样的推荐或自荐信,我们也会近距离探访并了解他们的阅读故事,与大家一起分享。活动还在继续,请大家积极参与哟~

2019南京“阅读榜样”,

等你来推荐!

在“最美春季”品味醉美书香,

别忘了扫码领取百万购书“红包”!

10万张购书抵用券免费领取!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张清雅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