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金猪扑满”亮相秦淮灯会,赋予“千年”民俗崭新妆扮

2019年02月19日

 

十里秦淮河,千年元宵灯。

秦淮灯彩甲天下,没有什么比正月十五的灯更能引起国人的情怀共鸣,有“天下第一灯会”之誉的秦淮灯会,是南京这座历史古城最深刻隽永流光溢彩的文化符号,更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它见证了从南朝延续至今近一千六百年的金陵民俗,与数百代南京人的情感脉搏共同跳动,在文化史上造就无数人文佳话与经典意象。

而这个元宵节,将赋予已“千岁”的秦淮灯会一次崭新时尚的妆扮:肯德基新春金桶经过创意改造化身元宵花灯,与秦淮灯会激情碰撞,呈现了2019年新春最富文化意趣的“元宵节之约”!

  

“金猪扑满”桶亮相秦淮灯会

2019年第33届秦淮灯会上,在中华门瓮城和十里秦淮展点,肯德基新春金桶“金猪扑满”表达了新年的美好寓意,将“新年第一桶金”这样的好意头通过产品传达给众多消费者。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