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南京市妇幼丁家庄院区年内开工 4年内建成

2019年02月19日

为补妇儿、精神卫生等建设短板,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发力。记者昨天从市卫健委召开的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上获悉,市妇幼丁家庄新院区将在年内开工建设。今年起,综合医院、社区医院将逐步建立心理门诊、心理咨询室等。 

“东部地区缺少大的医疗机构,产科床位‘一床难求’的困局需要解决。”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我市规划建设的市妇幼丁家庄院区将在年内开工,4年内建成。市妇幼保健院丁家庄新院区总建筑面积约28.8万平方米,建设门急诊楼、病房楼、医技楼、妇儿保健楼、教学科研综合楼、公共服务楼,设置1200张床位。可以预见,新院区投入运营后,将大大缓解目前市妇幼人满为患的状况。 

相关数据显示,我国精神疾病患病率达17.5%,其中重型精神疾病患病率达1%,但一直以来,精神卫生人才、床位等的缺乏成为各地卫生健康发展的短板。以我市青龙山精神病院为例,核定床位1059张,但常年住着1300多名病人。补短板,我市提出将指导综合医院、社区医院建立心理门诊、心理咨询室等,“精神治疗康复需要一个完整体系,由于基层精神人才缺乏,精神病人回到社区后的管理是个难题。”市卫健委医政处处长李正斌告诉记者,我省正探索通过对基层卫生人才历时两年的转岗培训,增加他们精神类执业范围,以解决人才缺乏难题。南京是全省首批试点的三个城市之一。据悉,全省第一期转岗培训春节前已在南京脑科医院启动,共有38名基层医务人员参加。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