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南京5220个片区雨污分流明年年底前完成

2018年11月29日

11月28日下午3点,南京人大网站举办第四十四期“金陵民声—热点网谈”活动,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栏目现场,与广大网友围绕我市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在线互动交流。 

2015年,国务院正式颁布《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要求省会城市建成区于2017年底前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到2020年,长三角区域力争消除丧失使用功能的水体。我市于2016—2017年共整治了150条黑臭河道,实现了建成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的目标,水环境质量得到了初步改善。为进一步了解民意诉求,汇聚百姓智慧,共同打好全市水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了本期网谈活动。 

网友“Song of Joy”说,光治水只能干净一阵子,因为污染的根子在岸上,水环境综合整治要引入长效机制。去年,我市重新启动实施片区雨污分流建设,目前工作进展情况如何?市建委总工程师龚成林说,去年市政府印发了《南京市雨污分流攻坚计划》,计划通过3年时间,完成全市961平方公里范围内5220个片区的雨污分流建设。去年全市完成了2221个片区,今年计划共实施2731个片区,目前任务已经完成大半,在年底前能够完成,明年将完成其他片区的雨污分流。 

本次网谈活动进行了80分钟,54万余名网友和粉丝关注了网谈活动。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