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不用靠“一身正气”扛冻 江北新区中心区明年供暖

2018年11月20日

不用靠“一身正气”扛过冬天了

江北新区中心区明年供暖

俗话说得好:北方过冬靠暖气,南方过冬靠一身正气。不过,这个冬天南信大的部分学生,不再需要靠着“一身正气”来扛过冬天了,他们已经开始集中供暖。好消息是,明年江北新区就能用上了!

江北新区中心区明年供暖

从11月17日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开通学生公寓暖气一期,成为江苏省内非强制供暖区第一家供暖的高校。

不过目前一期供暖的是今年新建成的两栋宿舍,整体供暖方案将分三期进行,供暖将力争覆盖全校。

你听过“江水空调”吗?它利用水源热泵系统,对滨临长江的区域提供冬季供暖、夏季制冷听起来简直就像科幻大片,好消息是,明年江北新区就能用上了!

多座公共建筑都可以率先享受

目前江北新区正在建设大规模的江水源热泵工程,服务核心区及部分隧道片区8.75平方公里范围,总投资达24.6亿元。江北新区江水源泵站项目是全市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的典型,未来服务1500万平方米建筑。

项目共规划建设7座能源站,和1座江水取水泵站。其中2座能源站将于明年先期投用。

预计,这套冬暖夏凉的“江水空调”将在明年率先启用7号能源站,江北新区服贸大厦是首个使用单位;江北新区规划展览馆(市民中心)合建的6号能源站,也将于明年完工。

此外,还包括绿地金融中心、南京美术馆新馆等在内的多座公共建筑都可以率先享受。

  • 来源:金陵晚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