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钟山假日音乐会惊喜加演,管弦齐鸣压轴演出季

2018年11月15日

由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山陵园管理局、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承办,南京大华影视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执行,独家城市文化合作伙伴银城集团特别支持的2018南京钟山假日音乐会,11月17日、18日将迎来收官演出。本次演出是继今年春季档特别策划的“星空音乐会”之后,又一次“惊喜加演”。南京莫愁民乐团将带来民乐与爵士激情碰撞的合奏专场,江苏东方交响管乐团则为广大观众精心准备了一场融合木管、铜管乐器的精彩表演,不容错过。

本届南京钟山假日音乐会的秋季档演出,延续了南京森林音乐会的热度,连续几个周末推出了十余场风格各异的音乐演出,涵盖管乐、弦乐、钢琴、民乐、童声合唱等多种乐态,受到各界好评。本周末的两场音乐会依旧为公益专场,观众只需购买音乐台景区的10元门票,即可欣赏到高水准的演出。两场音乐会将于当天下午14:00准时开始,观众可随时入场观演。

当民乐遇见爵士乐,全新演绎《梁祝》

11月17日,南京莫愁民乐团的专场音乐会,将带来多种乐器的合奏作品,创新演绎多首经典之作。拥有20多年演出经历的莫愁民乐团,是一支颇具特色的民乐乐团,《古城思》《水乡三月》等作品曾获得江苏省五星工程奖金奖,打击乐作品《虎嬉》赢得江苏省少儿艺术节创作表演金奖,器乐合奏作品《春讯》则夺得了南京市成人文艺调演比赛创作最高奖。该乐团还曾应邀到欧洲、东南亚地区进行艺术交流演出。在本次假日音乐会的演出中,该乐团除了将推出琵琶独奏《半壶纱》、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二胡独奏《二泉映月》、古筝独奏《高山流水》等观众耳熟能详的作品之外,还将呈现器乐混搭、跨界融合的创意表演。

器乐小合奏《梁祝》有望成为本场演出的一大亮点。在演奏配器上,不仅有传统的二胡,竹笛,扬琴,还加入了电贝斯、电吉他、架子鼓等爵士乐元素,以中西合璧的方式改编乐曲,演绎出全新的感觉。这种民乐“混搭”爵士乐的演奏方式,还将运用于法国民间音乐改编之作《美丽的夜晚》、根据比利时民间音乐改编的《Happy》,以及脍炙人口的传统民歌《康定情歌》,值得期待。

东方交响压轴登场,打造“金曲捞”

11月18日,江苏东方交响管乐团专场音乐会,将集中演绎世界范围内不同时期的“潮流经典音乐”,堪称一场名副其实的“金曲捞”,势必勾起不同年龄观众的美好回忆。“东方交响”是一支具有国际化背景的职业交响管乐演出院团,由东亚国家和地区的职业管乐艺术家组成,几年来一直在积极探索民族艺术与西洋交响管乐的融合方式,在演出中呈现管乐艺术的全新演绎方式。 在本场音乐会中,木管乐器将重奏经典好莱坞作品《闻香识女人》、红色经典《洪湖水浪打浪》;单簧管既能让《You raise me up》注入深情,又能重现《菊次郎的夏天》的温馨;铜管乐器将重现华语经典《夜来香》《我的未来不是梦》的动人旋律,萨克斯独奏《回家》则将蕴蓄浓浓的思乡之情。在合奏曲目中,脍炙人口的《铁血丹心》《上海滩》《海阔天空》等都有望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假日音乐会完美收官,“打卡”音乐台成常态

2018年南京钟山假日音乐会,将于本周末完美收官。今年的假日音乐会赢得了更多观众的好评,在每个周末和节假日“打卡”音乐台,已经成为很多南京音乐爱好者的“习惯”。本届假日音乐会春季演出季,从3月24日持续至5月13日,5月11日、12日首次推出的晚间演出——星空音乐会,以独特的节目创意、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掀动观演热潮。春季档15场演出共吸引了近四万余名南京及海内外观众现场观演。秋季档演出季从10月20日正式开演,汇聚高雅与流行、青春与经典等多种风格,民乐专场、铜管专场、弦乐专场、童声合唱等多场演出,让观众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度过了一个个有音乐相伴的美好假日。

本届钟山假日音乐会积极探索音乐演出与大众欣赏需求的连接点,在表演内容上充分发掘民间艺术团体的吸引力,成为颇具特色的常态化户外音乐会品牌。假日音乐会和森林音乐会,也让中山陵音乐台的“音乐地标”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钟山假日音乐会全年奉献了32场演出,演出场次为历届之最,内容涵盖器乐演奏会、小型演唱会、爵士音乐会、合唱音乐会、民乐演奏会,以及琴童海选、大师讲座等丰富的衍生内容。未来,假日音乐会将继续积极倡导文化惠民,为音乐爱好者提供更加丰富的演出内容,让音乐台的音乐旋律贯穿全年。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周芷仪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