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2018年滑板(碗池)世界锦标赛将于下周在南京鱼嘴湿地公园举行

2018年10月26日

2018年滑板(碗池)世界锦标赛将于10月29日至11月4日在南京鱼嘴湿地公园举行。本次赛事将为国家滑板集训队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提供大赛平台和锻炼机会,是持续打造“世界轮滑之都”的重要措施,也是提升南京国际影响力,全面展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成果,促进体育消费,丰富市民的体育文化生活的重要手段。

本次比赛设男、女碗池1个项目,2个单项,10月29日-30日两天为训练日;10月31日-11月1日为女子预、决赛;11月2日至11月3日为男子预、决赛。

本次赛事是第一个获得世界轮滑联合会认可的滑板碗池世界锦标赛,赛事成绩将用于建立滑板(碗池)比赛的排名和种子系统,也将投入使用到2019年奥运会的预选赛季中。本次参赛国家配额为每个国家三名男性和三名女性选手,除此之外还将邀请50名世界顶级选手参加,整个比赛共有近30个国家和地区100名选手参赛,我国也将派出12名(6男、6女)运动员参赛。比赛以公开资格赛的形式进行,允许各国协会、职业滑板运动员和业余滑板运动员参加,比赛奖金为15万美元。本届世锦赛向世界展现将是最优秀的滑板运动人才。

赛事使用的滑板碗池场是首个世界滑板奥林匹克等级认证的碗池场地,能够承接世界各类大型滑板赛事。本次赛事结束后,鱼嘴(碗池)滑板场将作为国家滑板集训队的室外训练场,为备战国家队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提供优质的训练设施,同时,还将积极承办国内各项滑板赛事,包括全国滑板联赛、全国U系列青少年滑板比赛等,成为中国未来滑板发展与培训新生力量的重要基地。

作为“世界轮滑之都”,近年来南京一直积极普及、推广滑板运动项目,推动世界轮滑运动发展。2016年承办了世界速度轮滑比赛;2017年承办了世界轮滑全项目锦标赛;2018年4月在宁召开了世界滑板技术会议,并举办了国际滑板邀请赛,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做技术准备。这些工作和成绩受到世界轮滑联合会的高度赞扬和肯定,提升了南京的城市活力和知名度,为南京加快推进“世界体育名城”建设和“健康南京”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周芷仪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