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大咖云集推动南京“国际化”,新型全球城市国际研讨会10月28日开幕

2018年10月25日

10月25日,记者从市委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10月28日至31日,以“开放新时代与城市国际化”为主题的“中国社会科学论坛—— 新型全球城市国际研讨会暨南京城市国际化发展论坛”将在南京召开。“大咖们”将在南京总结全球主要国际化城市的建设经验,研究探讨南京市推进城市国际化的思路和路径。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南京市人民政府和联合国人居署共同主办,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南京市城市国际化推进办公室和南京市商务局承办。

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先生;新加坡国家艺术理事会主席、新加坡大学建筑系咨询委员会主席,著名国际城市规划大师,被称为“新加坡规划之父”的刘太格先生;英国皇家社会科学院院士、英国学院(国家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士、全球化与世界城市研究网络(GaWC)发起人和主任,世界城市研究领域具有国际影响的学者Peter J. Taylor (彼得.泰勒)先生;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卢迈先生等将进行主旨演讲。

与此同时,论坛上,将由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和联合国人居署城市经济局共同发布《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2018-2019)》,南京市将作为案例城市进行分析和经验分享。

论坛还将形成一批相关研究成果,例如:由全球化与世界城市研究网络推出的《南京市在世界城市中的地位对标分析报告》、科尔尼咨询公司推出“全球城市指数”关于南京市的专题分析报告,这些成果对南京市推进城市国际化、提高城市竞争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具有重要意义。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周芷仪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