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国考报名首日 江苏岗位3500多人报名

2018年10月23日

昨天是2019年国考报名第一天,记者了解到,截至下午4时,江苏地区岗位已有3587人报名,比去年多了555人。

本次国考招录总计划1.45万人左右,比去年招录人数少了一半。江苏地区,招录人数也比去年少了637人,减幅近54%。记者发现,报名首日,不少考生都比较谨慎,截至下午4时,江苏岗位通过审核的报名人数仅为263人,比去年同期减少36%。

去年报名首日,江苏最热岗位的竞争比为24:1,今年则达到50:1,这也让不少考生体验到了“最难国考年”的压力。最受热捧的职位为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行政财务处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招1人,从事采购相关业务。截至下午4时,已吸引了151人报名,50人通过审核。记者查阅发现,该岗位不限政治面貌,没有基层工作经历和最低年限要求,只要是财务管理、会计学的本科生都可以报名。对于相关专业的考生来说,门槛比较低。第二热的依然是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下属的位于南京的安保处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报名人数达99人,但都还处于审核中。江苏海事局位于南京的新生圩海事处科员一职热度排名第三,报名人数为97人。

华图公考专家提醒,报名要把握好节奏,不要太早,但也不能拖到最后,以防出现资格审核不通过、报名网址打不开等情况,导致错失报考机会。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