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把博物馆搬到你眼前?11月在南京的这场文化+科技的盛会不能错过!

2018年10月19日
把字画、文物里的南京用科技的手段搬到眼前是什么感觉?10月10日,记者从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中国(南京)文化科技融合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南京融交会”),将于11月2日至4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元通)正式开幕。
届时,不仅可以在眼前呈现虚拟博物馆,还能用AR手段穿越回明代,一场炫目科技型的文化盛宴即将亮相。
视觉盛宴:
在南京观赏敦煌飞天乐舞
穿越出席韩熙载夜宴
什么是“融交会”?这是一场文化+科技的盛会。融交会是在连续举办九居文交会的基础上,聚焦文化科技融合,在2018年更名转型而来。
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丁铭介绍,本届融交会以新时代、新业态、新生活”为主题,在全国率先打造文化科技融合首个服务平台。主会场展馆规划面积为38000平方米,共划分三个展馆。记者了解到,4号馆汇聚了多家人工智能企业,5号馆有可以互动的动漫展区,6号馆还有更多涉及亲子教育、文化旅游等企业。
而在科技炫目的文化参展商中,南京市“数字文博”组委会首推由敦煌研究院、清华大学美院共同构成的“万物有灵”数字文博板块。
届时,韩熙载夜宴图、飞天乐舞全息影像、 虚拟现实博物馆等近16个展项,将借助现代科技的力量,重现古老文化遗产缤纷万千的色彩和生机灵动的魅力,这里或将成为最网红的  “打卡”胜地。
苏宁艺术馆将借助AR、VR、APP定位自动语音导览等新技术来实现智慧展陈效果,现场还将发布明末画家郑重所作《江山胜览图》。这幅大型AR画作,将明代古金陵山水之壮美展露出来,展示古代金陵人民心目中幸福生活的理想蓝图。
头脑风暴:
顶级大咖降临高峰论坛
全国300多家企业来宁参展
本届南京融交会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高峰主题论坛,众多行业大咖、商界代表、特邀观众将莅临展会现场。
主论坛2018中国南京文化科技融合热点和趋势论坛将聚焦数字文博、科技和新文创、阅读终端、数字视频等主题;游戏文化内容圆桌论坛将为游戏产业相关企业提供聚合交流平台;2018南京市文化产业招商推介会及江北新区文旅产业推介会将推动跨城市合作。
目前,已有来自全国超300家文化科技融合企业和多个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确定参展,其中包括上海科技馆、敦煌研究院、利亚德光电、四川新华发行集团、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苏宁环球文化产业集团、游族网络、酷狗音乐等国内各地知名文化集团、文化科技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张江、广州、杭州、宁波、青岛、常州、武汉东湖、南京共8家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将带来各基地重点园区和优秀企业。
据了解,组委会目前收到来自北京、上海、广州、长春、鄂尔多斯等28个城市的近2000名专业观众报名。展会还特设免费观众导览服务,协助参观者深入了解融交会,对接参展企业。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周芷仪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