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黑科技”亮相城市安全博览会 让南京城市更和美

2018年10月18日

10月18日—19日,“中国南京智慧公共安全高峰论坛暨智能安防博览会”在南京河西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此次博览会,不仅有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分享了智慧公共安全最新理论研究成果,还有众多智能安防产品亮相,可谓是一场公共安全领域智能科技的盛宴。

本届博览会上,众多智能安防产品亮相。在博览会的门口就展示着一辆迷你版消防车,看上去只有私家车一般大小,却能够进步一提升全市火灾预警处置能力,满足日常民警消防管理、治安巡逻等需求。“微型智能消防车”搭载了专业化的消防设备和信息化终端设备,可用于现场图像信息采集及实时指挥救援,从而提高消防处理能力和应急处理效率,为日常消防提供坚实的保障。据介绍,这款“微型智能消防车”用于基层派出所和移动警务站,活动范围5—10公里,不仅要配备专职消防特勤、公安特勤人员进行日常消防巡逻,还定时进行消防宣传演练。对于小区内的情况进行实时信息采集,便于在发生火灾等特殊情况的时候积极应对。

现在的无人机使用特别广泛,有时候也对人们的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由于无人机“黑飞”事件频发,造成了巨大损失和恶劣影响,国家监管部门以及各地政府纷纷接力出台监管政策,各地机场也陆续公布“机场净空保护区”,规范机场附近空域的管理,防范无人机扰航。
为了实现重点区域低空空域安全,南京公安研究院研究、生产、部署了集固定式、车载式反无人机防御系统和综合指挥部一体化集成组网的反无人机空中防控网络,动静结合,对低空空域进行全方位实时监视,实现“低慢小”无人机目标早期发现、准确识别、快速决策、有效反制。今天,在博览会现场,就见到了这么一辆无人机管控移动指挥车,几百米之内即可发现目标。发现目标后,截断其飞控协议,入侵飞控系统,通过整个平台的联动,进行驱离、警告、迫降等操作。

摄像头在人们的生活中已经不稀奇,可能够遇到紧急情况帮助人们报警的智能型智慧前哨还是值得了解一下的。智慧前哨为企业园区、社会公共区域提供的智慧型视频语音紧急报警,融合了智能报警、一键报警、应急指挥、视频监控、可视对讲、信息发布、远程求助、环境感知、信息融合等于一体。当人们在小区内遇到紧急情况时,可按住紧急报警按钮,直接一键报警。警察可根据系统提供的小区周边的环境、人脸识别等迅速的判断其地点,做出相应的行动。在人力不增加的情况下,智慧前哨为社会环境治理提供更快捷、更有效的服务,并有效的震慑犯罪分子,安定民心,为社会的稳定起到积极的作用。目前,南京秦淮区的部分小区内已经使用这款产品。

为提高全市社会治理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南京公安还推广了在网格化社会治理试点应用中成效突出的“社区治理一体化平台”;运用互联网技术,提供了服务民生途径,解决民生热点的“微警务平台”;启动了主动拦截网络诈骗和恶意网址的“网络欺诈预警拦截系统”等多款智慧警务产品。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论坛上还邀请了多名专家进行主旨演讲,同步举办公安研究院成果展。18日下午,在博览会议中心举行了分论坛活动,议题包括:人工智能与公共安全、云计算与大数据、移动互联与物联网、信息网络安全、智能应急装备、公共安全产业链优势资源对接与孵化落地。每个分论坛均由公安研究院联合一到两家领域著名行业组织或企业承办,邀请领域技术专家和业务专家作主题分享。展会同期还将举办百姓安防大讲堂、观众有奖问答等系列活动,市民可凭免费发放的入场券参观。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缪露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