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第十四届农业嘉年华今天在南京开幕

2018年09月21日

今年的秋分
将跟往年都有点不同~
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了!

今天(9月21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十四届中国·南京农业嘉年华在栖霞区八卦洲盛大开幕。“边逛边吃、可玩可学、宜游宜购”的这届嘉年华,既是农民的节日,也是市民的盛会。

“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的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对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作用。而第十四届中国·南京农业嘉年华是我市唯一入选全国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的活动哦~

本届农业嘉年华以“农民的节日、市民的盛会”为主题,活动期间将举办农业展示、产品展销、民俗文化等系列活动,打造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工程,推进农业产销对接与品牌提升,搭建农民市民交流互动、农村城市融合发展的桥梁和纽带。

在农业嘉年华的主场馆,展示着各类农家特色。有栩栩如生的牛羊、鸡鸭,还有各种粮食水果、蔬菜。更具特色的是新设的循环农业区域,包括了“物质再利用”“秸秆循环”“减量化”“资源化”等主题展区。游客不仅可以体验各种传统农具,感受丰收乐趣,还能够带上孩子体验劳动的艰辛,体会“粒粒皆辛苦”的诗意。

整个盛会活动从9月21日持续至11月22日,各种系列活动有20多场,确保周周有活动,日日有巡演。嘉年华开设了线上专题馆,结合线下无人值守的“篮农云”超市,栖霞的“栖游纪”文创小铺,让游客可以便捷购买八卦洲的新鲜果蔬和文娱产品。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缪露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