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建宁西路过江通道获最新批复 要获江豚"同意"才能开建

2018年09月05日

上月,备受关注的建宁西路过江通道工程(一期)进行首次环评公示。日前,南京市环保局对其进行批复,要求这条过江通道开工前必需取得江苏省海洋渔业局关于通道穿越南京长江江豚省级自然保护区的意见。

随着环评的公示,这条原本属于远期规划建设的过江通道被翘首以待。据悉,建宁西路过江通道一期工程,规划起点位于江北新区的兴浦路与江北快速大道交叉处,向南顺兴浦路穿越长江至江南岸,沿建宁西路布设,相继与江边路、惠民路、热河路交叉,止于建宁西路与热河路交叉处附近。过江通道一起主线全长约6801米,其中隧道段3618米,桥梁段2912.1米,路基段270.9米,设置江北大道地面互通、横江大道地下互通、惠民路地下互通三座。

南京市环保局的批复显示,根据报告表评价结论、技术评估意见及沿线地方环保部门的预审意见,在全面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生态保护、污染防治和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做好沿线规划控制,确保搬迁等问题得到妥善解决的前提下,从环保角度分析,过江通道可以开建。但是,批复明确要求,项目开工前,要获得江苏省海洋渔业局关于通道穿越南京长江江豚省级自然保护区的意见。

另外,环保部门还要求,过江通道全线采用低噪声路面,在相应路段设置限速、禁鸣标志,针对不同情况对沿线现有敏感点采取隔声屏障、隧道口安装吸声材料等降噪措施,减小交通噪声对周边敏感目标的影响。同时还要建设方预留资金,根据监测结果决定是否采取进一步噪声防治措施。

  • 来源:金陵晚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