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男子因身体不适一头栽入江中 警民接力成功救助

2018年08月25日

8月23日,一男子因身体不适,一头栽入江中,幸被附近的好心市民看到。好心市民立即跳江救人,并在民警的帮助下,将男子救上岸。

当日16时55分,市公安局水上分局下关派出所接110指令称,五马渡附近码头有人掉入江中。下关派出所长江大桥应急救生屯兵点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民警袁涛带领辅警韦杰、吴洪林、李视江火速驾驶巡逻艇赶往现场,不到5分钟到达事发水域。

经搜索,民警发现有两名男子在港华物流14号码头水域江水中,其中一男子紧紧抱着处于昏迷状态的男子,因事发地点水流较为湍急,且水面距离码头平台又有4米多高的落差,两名男子无法上岸,情况十分危急。见此情形,袁涛指挥船艇抵近两名男子,通过救生绳将两名男子拉上巡逻艇、套上救生衣,由于其中一名男子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双眼紧闭、面色苍白、神智不清,民警迅速联系120急救车,同时以最快速度驾艇靠岸,第一时间将该男子送往南医二附院接受治疗。

经了解,昏迷男子李某,当日下午一人坐在港华物流码头临水平台边,后因身体不适,一头栽入江中,刚好被同在平台上距离10米远的市民巩某看见,巩某立即跳入江中予以救援,由于码头距离水面有4米多高的落差,李某又处于昏迷状态,巩某无法将李某托举上岸。现场江水湍急,两人处境危险,巩某抱着李某等待警方救援。民警及时驾艇赶到,将两人成功施救上岸。后经医院抢救,李某脱离危险,生命体征恢复正常。目前,民警已将李某交由其家人看护。

  • 来源:南报网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邓扬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