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少年强则中国强 江苏少年警校揭牌成立

2018年08月20日

8月20日上午,在江苏警官学院浦口校区,出现了一群穿着小几号的蓝色夏季作训服,佩戴专属编号,系着黑色领带,头戴黑色小帽子的“小小警察”,每个孩子都挺胸抬头、神采奕奕,很是引人注目。

为什么这里会突然出现这么多活泼可爱的“小警察”呢?

原来,今天上午,由江苏省警察协会与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共同打造的江苏少年警校成立了。这些孩子都是参加少年警校的学员。一大早,家长就带着孩子来到了江苏警官学院,参加江苏少年警校2018级夏季训练营开营仪式和江苏少年警校揭牌仪式。

江苏警官学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以及南京市公安局相关部门领导、嘉宾出席揭牌仪式,共同见证了江苏首家警民深度合作的青少年爱国教育、法制教育、安全教育平台的诞生,并与百名小学员共同踏上2018级夏季训练营之旅。

 

权威部门集结打造青少年培训品牌

据了解,江苏少年警校是由江苏省警察协会与南京报业传媒集团联袂打造;江苏警官学院、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南京市公安消防局、南京市公安局刑侦局、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警航大队、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龙虎突击队、南京蓝天救援队等单位积极参与;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南京市委全程指导。

揭牌仪式上,江苏省警察协会会长、江苏少年警校名誉校长吴跃章强调:“对公安机关来说,江苏少年警校是探索加强和谐警民关系建设的一条新路,是培育新型警营文化的有力抓手;对每个家庭来说,警校是孩子们圆梦的舞台,是他们磨砺成长的训练场。”

江苏省警察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江苏少年警校校长吕金铃表示:“以揭牌为起点,江苏省警察协会将协调最优的警务资源,与南京报业传媒集团、江苏警官学院一起,努力将江苏少年警校打造成华东一流、全国知名的品牌样本,以出色的成果回报社会的希望以及家长和孩子们的信任。”

 

备受家长信任、期待的夏季训练营

江苏少年警校这个由众多权威部门集结打造的品牌,得到很多家长的青睐。有家长表示,正因为看到组织者的权威性,所以很放心地让孩子来到这里,而且自家孩子也对警察十分喜爱,“可能男生天生内心就有一种血性吧,穿上制服后他会很兴奋,哪怕天热也不舍得脱下来。”

在现场,记者还看到不少“小女警”,为什么会让女儿也参加少年警校呢?一位妈妈这样表示:“把女儿送来训练营,是希望孩子能够得到一些成长,里面也有防身术等课程,对女孩儿也有用。看到教官那么严格,我也很放心,现在孩子们缺乏纪律性,我觉得在这里能够得到改变。”

 

5天封闭训练,多样课程内容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暑假起,江苏少年警校将定期面向全社会一年级及以上青少年招生,统一邀约警官授课,统一进行管理考核,统一记入警校档案,旨在通过交通、消防、刑侦、防爆等一系列警务课程训练,培养青少年的爱国奉献思想、遵纪守法意识、恪守职责精神,教授孩子在紧急状况下求救和自救的意识方法。

此外,警校还将积极打造“萌警马拉松”、“清明话英模”等周边活动,努力增强广大青少年对警察文化的认同感,弘扬公安英模的感人事迹,全方位展现警察群体的精神风貌,从而激励越来越多的孩子树立远大理想,维护社会安定,报效伟大祖国。

随着训练营正式启动,所有学员都将在江苏警官学院完成为期5天的封闭训练,经历15项警务课程和体能考核,并在结业时带来一场精彩的汇报演出。江苏少年警校还特别邀请到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著名心理学教授李玫瑾为学员家长带来青少年专题讲座。感兴趣的朋友可微信、微博搜索“江苏少年警校”第一时间了解活动详情。

江苏少年警校由衷希望,将自律、自强、奉献、担当这些优秀品质作为送给孩子受益终身的人生礼物。

  • 来源:宋林英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宋林英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