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南京16万只应急救援包向市民家庭免费发放

2018年08月16日

为增强市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突发事件下居民的应急救援和自救能力,建邺区人防办今年拟向居民免费发放1.5万个应急救援包,15日举行发放摇号仪式。记者获悉,全南京今年将免费向市民家庭发放16万个人防应急救援包,含主城六区12万个,城郊五区4万个;而主城区12万个中,家用型4万个,其余8万个均为车用。

建邺区人防办主任杨波介绍:“通过摇号系统,我们锁定往年已经领取的户籍,让他们不再参加此次的摇号,这种方式一直以来也得到居民好评。”具体摇号名单将在各大社区的公示栏进行公布,公示结束后,摇中的居民携带户口本及身份证,在今年9月30号之前到所在街道社区领取;如有无人领取的应急救援包,由各街道统一调配,再发放到有需要的家庭中。

南京市人防办指挥通信应急处副调研员王刚介绍,最新这一版应急救援包内主要配置“呼救、破拆、逃生、救护”等四个方面的器材,有安全逃生绳,还有多功能锤、急救包、灭火毯、火灾呼吸器等物品。而且经过专家讨研和征求民意,对包内物品进行了自发放以来的第四次调整,也是从去年开始,首次增设了车用应急包。2018版的车用应急包中,特意再增三个产品:分别为集照明、报警、安全锤、切割刀于一体的多功能手电筒、伸缩式露营马灯以及一拖三数据线。

自2011年起,向居民家庭免费发放应急救援包已成为南京市人防办的一个重要为民办实事项目,今年是第8年发放,截止到去年底,南京市已有62.5万个家庭受惠。

  • 来源:南京晨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