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上半年南京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872元

2018年08月09日

8月8日,国家统计局南京调查队发布了上半年南京居民收支情况简析。得益于乡村振兴战略,村民“腰包”鼓得比城里人更快,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此外,人均经营净收入不断增长,理财意识也更强了。

家住江宁区麒麟街道的孙凤告诉记者,年初她在离家4公里外的小区找到了一份保洁员的工作,每月能拿2000元。“只要肯吃苦,很容易在家门口找到工作,就连60多岁的老人也能找到门卫、栽树浇花之类的活计。”她说,此外,自家盖的楼房还出租了两间,给附近的拆迁户过渡,每月也能收入几百元。

像孙凤一样,越来越多的村民腰包更鼓了。上半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872元,同比增长8.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190元,同比增长9.3%。在工资、经营、转移、财产四项主要收入来源中,农村居民工资、经营、转移收入增速均快于城镇居民。

“农村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增速高于城镇居民0.5个百分点,得益于农村劳动力就地转移加快。人均经营净收入增速高于城镇居民1个百分点,得益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建设加快,农民经营活动增加。人均转移净收入增速高于城镇居民2.4个百分点,得益于精准扶贫等帮扶措施,农村低收入群体获得的实惠持续增加。”国家统计局南京调查队住户调查处处长王军说。

“今年来,南京开工建设了很多大项目,机会更多,工作更容易找。更多的选择,让我们求职变得更主动,工资也比以前更有竞争力。”老家在徐州的曹宇,年初从一家自媒体跳槽去了知名房地产公司,收入也上升了不少。数据显示,上半年,南京全体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7476元,占到了居民可支配收入的近七成。增长的脚步也更快了,同比增速达到9.2%,比去年同期增长了0.5个百分点。

“上半年,我市大力实施‘宁聚计划’,重点引导大学生等高学历青年人才就业创业,城镇新增就业同比大幅增长,达到16.54万人,188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竣工投产,也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国家统计局南京调查队相关人员表示。

白天在汽修店上班,晚上兼职当滴滴司机,家里还有一间单室套出租,闲钱放在银行买点理财产品……市民小邓盘点今年收入非常满意。像小邓这样身兼多职的“斜杠青年”越来越多。上半年,南京全体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3367元,同比增长8.0%;人均财产净收入2516元,同比增长9.8%。

“自创新名城建设及配套政策出台以来,全市新增市场主体10.51万户,总量和增速均排名全省第一,成为带动南京居民人均收入增长的重要力量。”国家统计局南京调查队相关人员表示,财产净收入的增长受益于理财渠道的多元化、房租收入、农村土地流转的深入开展和农村集体经济的较快发展。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