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南京启动网约车出租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

2018年07月23日

“躲”在树阴等红灯也属交通违规

记者昨从南京交管局获悉,即日起,我市将开展网约车、出租车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据介绍,随着网络约车平台的发展,网络预约出租车的数量也在不断增长,其交通违法行为也日益突出,如随意变道加塞、说停就停等,已对城市道路通行状况造成影响。今年以来,交管部门共收到关于出租车、网约车交通违法的政务工单投诉129件,@南京交警微博也收到804条网友留言反馈,均要求交管部门加大对这些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在这些投诉和反馈中,九成涉及网约车,一成涉及出租车。

即日起,交管部门将着力在午后、晚间,周末、节假日等重点时段,在全市重要主次干道(含快速内环线)、交通枢纽、医院学校、大型商场、旅游景点、大型居民区等窗口地区对出租车、网约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重点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包括:在路口不按规定等信号、缓行等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的行为;驾驶人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驾驶机动车时吸烟;驾驶人随意变道加塞;违法停车等。

另悉,交管部门还将对一些路口不按规定停车行为进行处罚。进入夏季以来,部分驾驶人在等信号灯时想到躲避太阳暴晒的“妙计”——在树阴等阴凉处等信号灯。有的车距离路口停止线还有三四米就停下,还有的车与前方等红灯车辆中间空了一辆车的距离。根据《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遇交通信号停车等候时,第一辆车与停止线间距不得超过1米,后车与前车间距不得超过2米。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