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探访校园足球发展的“海门路径”: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幼苗在这里茁壮成长

2018年07月09日

7月7日,2018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第七营区(高中组)在海门开营,来自江苏、上海、浙江、安徽以及全国夏令营代表团长沙一中的营员们将在这里度过一周时间。

据了解,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全国有24个分营,江苏海门市承办的是第七营区(高中组)的活动。活动将选拔出优秀运动员入选分营最佳阵容,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活动,再选拔出其中的优秀运动员进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最佳阵容。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可获得国家运动员运动等级证书。

在海门期间,营员们除了开展多场交流比赛和进行技术、体能测试外,还将走进江海博物馆、张謇纪念馆、南通纺织博物馆等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教练员也将接受专门的业务培训。

而在此前的7月26日,由教育部新闻办组织的教育奋进之笔“1+1”系列发布采访团活动走进海门市,围绕“校园足球”主题展开,并走访了海门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海门市海南幼儿园、海南小学及海南中学等,深入采访校园足球发展的“海门路径”。

近年来,江苏省海门市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积极加强教学体系、训练体系、竞赛体系、支撑体系四大体系建设。“凡是在小学注册成为校园运动员的,可以升到相应的足球特色初中。初中学生经过中考,给予一定的优惠条件可以升入相应的足球特色高中。”海门市教育局局长许新海介绍,经过7年的发展,当地校园足球架起学前教育、小学、初中、高中层层递进的人才培养“塔状结构”,形成了“幼儿园抓游戏、义务教育抓普及、高中抓选修”的发展模式。

海门足球小镇是江苏省首批足球特色小镇,也是江苏省特色小镇中的明星项目,作为小镇运营主体之一的中南珂缔缘足球俱乐部,一直以来以培养优秀足球人才在业内著称。特别是自2015年开始,以江苏中南珂缔缘足球俱乐部为班底的海门市(县级市)校园足球,尤其值得一提。

据了解,这家俱乐部也是江苏省南通市目前唯一一支常年征战“青超”这一全国青少年超级联赛的俱乐部。去年,中南珂缔缘足球U14和U15两个年龄段梯队均获全国亚军,这支目前在国内青少年足球圈里数一数二的俱乐部队伍将在中南控股集团的鼎力支持下,组建中南珂缔缘精英队,正筹备征战成人职业联赛。

目前中南珂缔缘俱乐部的大年龄段球队正在欧洲进行暑期集训,德国云达不莱梅足球俱乐部作为中南珂缔缘足球俱乐部的合作伙伴,未来将会在这里开展更多的中国与德国的青少年足球交流合作。

与参加职业联赛的俱乐部相比,以青训著称的中南珂缔缘足球俱乐部还只是一颗强壮的幼苗,但是因为在这样政府和社会资本都重视青少年足球运动发展的土壤里,相信他会长成一棵大树。

“周周有比赛、月月有联赛、年年有总决赛”的氛围正在海门形成。3年来,海门市构建了小学、初中、高中、大学联赛和校园足球国际邀请赛的“4+N”校园足球竞赛体系。据统计,海门市平均每年有2.5万多人参加1000多场校内足球班级联赛,近3000人参与近400场集团校园足球总决赛,100多支球队1000多人参加200多场次的市级校园足球总决赛。

  • 来源:江海明珠网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缪露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