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江北新区纬七路快速化改造 龙华互通全线通车

2018年07月02日

昨天上午,江北新区纬七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龙华互通全线通车。继今年1月10日该工程的隧道和高架桥通车后,经过近半年的紧张施工,包括路面工程、景观绿化和雨污管网等工程的全部完工标志着项目全部建成。这一次,除了机动车通行便利外,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的通达也齐活了。

位于江北新区的纬七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东起长江隧道,西至龙华路,是南京“井字三环”快速路网中井字骨架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江北新区向南辐射的重要通道。随着江北新区建设的不断扩大,人流车流的不断涌入让片区交通拥挤现象愈发凸显。尤其是江北大道,作为目前江北新区唯一一条贯穿性快速路,不要说逢节假日,就是每天早晚上下班高峰,车流量大、拥堵时间长已经成为制约片区进一步发展的瓶颈。

今年1月10日,江北新区纬七路快速化改造实现了匝道、桥梁、隧道段的率先通车,设计时速80公里。车辆从长江隧道出来后,可以直接上到分离式高架立交,然后一路畅行直达宁合高速和江北大道快速路,实现无缝对接。通车前,隧道口到江北大道快速路大约需要10到15分钟,通车后沿途两个红绿灯撤销,三四分钟就能到,但剩余的地面道路改造工程依旧在施工,主要包括对原有道路实施恢复,景观绿化打造,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设置以及雨污水管修复等

考虑到现状江北大道交通流量已经很难再有大的疏解,江北新区启动了二通道体系一环三线的项目研究。预计最快今年下半年,将对沿山大道、横江大道实施快速化改造。待2020年建成通车后,现有的江北大道将不再通行外地货车,全部由二通道分流。届时,江北大道将真正成为一条城市内部的快速路,起到片区路网主骨架的作用。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缪露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