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梅雨再来,这个双休日“泡汤”

2018年06月30日

6月29日夜里起,江苏再次遭遇梅雨的袭击。江苏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警报,预计6月30日淮河以南地区都有雨,其中沿江东部和苏南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6月29日白天,梅雨给自己放了个假。江苏大部分地区回到晴好。南京的阳光虽然有些朦胧,但仍然可以称得上是个好天气。只是午后又开始闷热,最高气温回归到32℃左右。

新一轮雨水在6月29日夜里开启。中央气象台表示,这一轮雨水近四天将常驻在长江中下游地区。6月29日夜里到7月2日,安徽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北部等地将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强降雨集中时段为6月30日至7月1日。

而江苏的强降水主要集中在6月30日。沿江的东部地区和苏南地区可达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7月1日,全省大部分地区雨转小,只东南部地区中雨,局部大到暴雨。这个双休日注定要“泡汤”。提醒大家最好待在家里,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7月3日至6日,主雨带东段将逐渐北抬至淮河流域,苏皖北部等地自西向东将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也就是说,下周梅雨又将转移到北部地区。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东南风3到4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24~29℃

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偏东风3到4级,23~32℃

后天 多云,局部有时阴有短时间雷阵雨,东北风3级左右,23~33℃

  • 来源:现代快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陈果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