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苏”说四十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官网上线 暨网络微视频大赛启动

2018年06月19日

改革开放40年,春风化雨,风云激荡。这40年,中国迎风破浪、砥砺奋进;这40年,江苏蹄疾步稳、勇毅笃行。6月19日下午,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江苏省广电总台组织的“苏”说四十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官网上线暨网络微视频大赛在江苏省广电总台正式启动。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徐缨,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吴以桥,江苏省广电总台党委书记、台长卜宇,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黄建伟,江苏省广电总台副台长顾建国,现代快报总编辑赵磊等出席启动仪式。

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华秋实。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徐缨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她说,做好江苏改革开放40周年网上宣传,网络新闻人责无旁贷、重任在肩。网上宣传报道启动一个多月来,各有关网络媒体统一开展网上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开辟网上互动专区,推出新媒体产品、网评文章和音视频节目,取得了一定宣传成效。徐缨要求网络媒体以系统思维讲好改革开放故事,全景展示江苏各地激荡澎湃的改革发展实践;以改革办法创新传播手段,用传播手段科技化,视频传播移动化,传播定位场景化,为网上宣传带来生机和活力;以开放举措“众筹”网民力量,办好各类网上征集活动,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多渠道、多平台、多手段传播网民心声。

为时代留存记忆,为江苏记录精彩。江苏省广电总台副台长顾建国介绍了“苏”说四十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官网的特色和亮点。官网(http://www.jstv.com/s/ggkf40/)由江苏省广电总台荔枝网承担搭建,集权威性、丰富性和创新性于一体,及时转载中央重点媒体的主要报道和文章,全面集纳江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各类报道,开辟网上互动专区,全方位、多维度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江苏各领域的喜人变迁和发展成就,是记录江苏改革开放全貌、联通全世界的互联网主阵地、主窗口。

设计上,采用中国风的水墨风格,彰显地缘特征和文化底蕴。主体页面采用江苏十三城的代表性建筑,简约而富有层次感,给用户以良好的浏览体验。内容上,官网分为八大板块:“速递”板块展示相关庆祝活动的最新动态;“40年·再出发”板块呈现大型主题采访的相关报道以及“江苏改革进行时”系列访谈内容;“影像”板块集纳“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微视频大赛暨第六届网络短片大赛”“江苏故事”等栏目,其中,微视频大赛将全网征集优秀视频作品,展现40年时光记忆;“人物”板块集纳“四十年,四十人”等人物故事系列以及“幸福画卷”等互动征集栏目,展现家国巨变和发展硕果;“记忆”板块主打“情怀牌”,用新奇有趣的创意表达、线上互动引发网友的情感共鸣和个体记忆;“经典”板块通过时代特征鲜明的影视、文学、音乐作品,展现几代人记忆中的美好画卷;“数描”板块通过对各行各业的大数据分析,勾勒江苏四十年来发展成就的清晰轮廓;“思想+”板块集萃精彩评论,通过理论解读、热点分析等总结历史经验,昭示未来方向。

“苏”说四十载——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微视频大赛暨第六届江苏省网络短片大赛也于当天同步启动。

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吴以桥表示,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今年,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微视频大赛暨第六届江苏省网络短片大赛(http://www.jstv.com/s/wldp2018/)将聚焦大主题,体现时代感,用网络影像记录历史,用光影诉说40年成就。同时将更加注重对网络原创视听节目创作、生产的引导与扶持,全面加强网络精品内容建设,继续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推进网络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

本次大赛由荔枝网承办,设置了“主单元”“我家这40年”特别单元、“大家说”定制单元三个板块,首次尝试与短视频平台、微博合作,与江苏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网络视听专业委员会、江苏省影视动漫协会三家单位协办,同时面向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等高校学生征集视频,扩大合作平台,突破合作领域。

南京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潘涛、中国江苏网副总编辑方晖在现场作了发言。

多位大咖的亮相也令启动现场惊喜不断。红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周海江,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副教授付昊桓,《世界新闻报》总编辑、央视著名评论员洪琳,著名歌手周华健等大咖,今日头条、新华网江苏频道视频团队、荔枝新闻、我苏网等团队纷纷发来祝贺视频,共庆“苏”说四十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官网上线。

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全国商业网站驻苏机构负责人,省主要网络媒体采编人员代表,南京市委网信办及网络媒体采编人员代表,网络短片大赛各相关单位等。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张清雅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