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暖新闻】轮椅上的温暖 南京“爱心毛衣阿姨”为困难儿童织近百件毛衣

2018年06月05日

受人帮助不忘感恩,是吕承雯一家最真实的写照。今年53岁的吕承雯被大家称作“爱心毛衣阿姨”,因为她身患残疾却热心公益,坐在轮椅上,为困难儿童织出了近百件毛衣。

住在南京秣陵路社区的吕承雯因患小儿麻痹导致肢体一级残疾,丈夫要照顾她,无法工作,没有收入,女儿在读高三,一家人的生活仅靠微薄的低保金维持,生活十分困难。不少爱心人士常常为他们送上各种家用电器和一些生活必需品。

这些来自社会的温暖,吕承雯一家牢牢记在心底。为了回报社会,他们一家三口不时参加各种公益活动。

吕承雯常坐轮椅,从小就学会织毛衣,而且手特别巧,会织上百种花样。因此,吕承雯常常为孤残儿童织毛衣。截至目前,吕承雯已经为孤残儿童织了近百件“爱心毛衣”。她说:“别人经常帮助我们,我们觉得很温暖。我织毛衣给孤残儿童,他们穿上我织的毛衣心情也许跟我一样温暖。”

吕承雯的丈夫胡正伟则天天去社区报到,为社区铲除小广告,分发宣传品,收拾图书……在他看来,他们家得到过别人的帮助,他们帮别人是应该的。“很多爱心人士来给我们送东西,学校还为我女儿减免学费,社会给了我们温暖,我们就要做些用力所能及的事情来回报社会。”

虽然生活拮据,但是吕承雯和丈夫受人帮助不忘感恩,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教育女儿热心公益。记者了解到,这位即将高考的小姑娘会在过年时去儿童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还经常参加各种公益活动。胡正伟说:“我女儿经常参加爱心义卖,赚到的钱她都会全部捐给贫困学生和孤残儿童。”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邓扬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