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人才落户南京可通过手机申请 2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

2018年06月03日

记者从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为实现南京市人才落户“不见面审批”,近期市公安局、市政务办、市信息中心抓紧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人才落户网上申请平台。该平台已于2018年5月31日按期建成,并于6月1日开放运行,符合“宁聚计划”落户新政的部分类型人才,可通过手机端“我的南京”APP线上提交落户申请。“一网办、不见面、最多跑一次”人才落户审批模式是南京市为人才落户推出的又一项便民措施。

南京警方公布,目前网上申请适用范围是,在国内取得相应学历,且在本市无合法稳定住所、无工作、无直系亲属投靠、无随迁人的学历型人才。其他情形申请人暂时还需要前往各区级公安机关窗口申请,这部分申请人网上申请功能正在开发建设中,待建成后开放。

南京警方介绍,该平台实现了与教育部学信网数据共享功能,只要申请人确认学历信息能在学信网上查询到,申请时可不再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申请提交材料得到进一步简化。

南京警方提示,申请人上传的户口簿、身份证及本人手持身份证件合照的图片,请保持图像清晰,否则无法受理。公安机关受理网上申请后,将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审核通过的将在3个工作日内向申请人邮寄《准迁证》,申请人应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原籍户口迁出和迁入南京手续。

南京警方提醒,通过网上申请落户的申请人,未在规定时限内办结或取消办理户口迁移的,自应办结迁入落户时限起6个月内将无法再次通过网上提交落户申请。需要了解南京市人才落户新政的,可以登陆南京市公安局门户网站(www.njga.gov.cn)查询。

  • 来源:龙虎网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邓扬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