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南京检查无证网约车 滴滴平台多辆黑车被查

2018年06月01日

各类非法网约车充斥南京市场,网约车平台在被政府部门多次约谈后,是进行了整改还是依然“我行我素”?5月28日到29日,南京交通、公安部门的执法人员在窗口地区对网约车进行检查时,依然发现了多辆滴滴出行平台三证不全的网约车在进行非法营运。

扬子晚报记者从南京交通部门了解到,前不久,滴滴出行平台在南京刚被执法部门开出罚单,又被江苏省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领导小组约谈并勒令其整改。然而整改似乎只停留在了表面上,在滴滴平台上注册的证照不全的网约车依然在运营。5月29日上午南京交通、公安部门的执法人员在小红山客运站入站口附近设点进行突击检查。一辆私家车在路边下客时被执法人员发现,经过检查,这辆私家车正在从事网约车服务,车主提供不出相关合法证件。车主表示自己刚刚在滴滴出行平台完成注册的。从28日晚上到29日上午,执法部门就在铁路南京南站、小红山客运站等窗口地区查获7辆非法网约车。

针对网约车平台将政府部门的约谈整改当“耳边风”的现象,南京政府部门对网约车的规定为,网约车平台如存在车辆和人员无资质,或线上线下车辆或人员不一致的情况,情节严重的,可被处以1万元到3万元的罚款。除此以外,南京将很快建立多部门的联合执法监管机制,或会借鉴国内其他城市的做法。目前上海市交通部门已明确规定,驾驶员在无资质的情况下从事网约车服务,第一次面临1万元罚款、暂扣驾驶证3个月的行政处罚;第二次再被查处,将面临3万元罚款、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而北京市正在进行审议的相关规定中也提到:在本市从事非法客运经营受到行政处罚的外埠车辆,自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之日起,一年内不得在本市道路上行驶。

  • 来源:扬子晚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邓扬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