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南京夏季秸秆确保“零火点” 95%以上回收利用

2018年05月30日

5月29日,天气十分闷热,南京市环保局通报2018年夏季秸秆禁烧第一轮督查情况。

据悉,进入5月中旬以来,南京油菜、小麦已开镰收割,在做好夏粮收割工作的同时,南京要求确保秸秆禁烧重点时段“零火点”。

据悉,2018年5月28日0时至23时,南京市建成区空气质量指数(AQI)为96,空气质量良。PM2.5日均值为58微克/立方米,草场门黑碳浓度变化范围在2.0-4.4微克/立方米、PM2.5中水溶性钾离子浓度变化范围在0.4-0.7微克/立方米(正常值小于10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未受到秸秆焚烧影响。

市环保局相关人士介绍,今年秸秆禁烧工作实行“全年、全时段、常态化”禁烧,国家层面实施卫星不间断遥感监测并逐月通报,并且不受理任何理由的核销火点申请,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其中重点时段为5月21日至6月30日、10月20日至11月30日。目前,根据环保部和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卫星监测,南京无火点。

据悉,让农民自觉禁烧秸秆最重要的经验在于“疏”,即解决农村秸秆的出路问题。今年,市政府继续发放使用配套补助资金,通过秸秆还田、收储利用等方式,确保95%以上的秸秆回收利用。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邓扬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