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南京人今后可刷手机乘地铁了

2018年05月29日

5月28日,南京市市民卡有限公司宣布开启手机NFC支付版公测,这意味着部分市民将率先体验到刷手机乘公交和地铁的便利。

除了可刷NFC手机实体卡乘地铁,记者还从腾讯获悉,南京人距离微信扫码乘坐地铁的日子也不远了。

紫金山记者从南京市民卡公司了解到,手机NFC支付版产品使用起来非常方便,不用在手机上进行任何操作,掏出手机靠近刷卡机就能完成刷卡。

这款将于今年下半年上线的手机NFC支付产品,是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牵头下,基于交通运输部技术标准的一款手机实体卡,具有在线申领、在线充值、刷卡方便等特点,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在南京市民卡公司的演示流程中,记者看到,从申领卡片到充值都是手机在线办理。使用时就像平时刷卡一样,无需操作手机,只要将手机靠近刷卡机,滴的一声刷卡成功,此时手机界面会自动亮起,屏幕上出现你的手机NFC支付画面,并显示相关信息。

南京市民卡公司陈雅昕介绍,手机NFC支付产品虽然安装在手机里,但在刷卡方式、优惠政策方面,与普通智汇卡相同,也享受南京的换乘优惠政策。不过,使用该款产品需要手机具有NFC功能。

目前,手机NFC支付产品正在测试阶段,仅支持华为NFC手机,为了取得更真实的测试数据,南京市民卡公司正在招募100名公测志愿者,公测之后将根据测试数据进行优化,感兴趣的市民可以通过智汇卡公司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正式版预计会在今年下半年择日推出。

  • 来源:金陵晚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陈果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