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丹麦设计大师Kim Buck:喝馄饨喝出“南京之光”

2018年05月28日

图片来自网络

“创承智造”非遗传承与创新成果展上,丹麦设计大师Kim Buck打造“南京之光”展台无疑是璀璨夺目的。这个展台背景图是茂密的梧桐树,大大小小形状各异的金箔胸针随机放置,铺满展台,走到这里,仿佛置身梧桐树下,阳光从树叶中间洒落,留下一地金灿灿的光斑。他给自己设计的胸针起名为“南京之光”,胸针由梧桐木制作而成,里面镀了一层金箔,将它戴在身上,光影一路随影而行。

“去年8月,我受邀前来参与金箔创新,那时我对金箔了解甚少。但在南京住了两个星期之后,便爱上了这座城市,着迷于它的历史、人文、美食,特别是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标志性梧桐树。树影斑驳,光点律动,这些‘光斑’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里。”Kim Buck说,这个设计灵感,是Kim Buck在和南京人一起喝馄饨的时候突然“蹦出来”的。他特别爱吃南京的食物,有一天,去了一家网红的柴火馄饨店,和许多市民一起尝鲜。当时正处盛夏,馄饨摊旁边有不少梧桐树,阳光透过梧桐叶洒在地上,印出斑驳的光影,一下子吸引了Kim Buck的目光。“胸针的造型看似一个小小的容器,内层覆盖了一层金箔,既是对时光的挽留,也是对生活中那些细小美好经历的回忆,就像生命中值得被铭记的点点金光。”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邓扬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