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南京地铁S7号线开通 大批市民“尝鲜”

2018年05月27日

南京地铁S7号线(宁溧城际)于5月26日早6时正式开通试运营,众多市民早早赶来试乘,大家进站后第一件事,就是不约而同拿出手机拍下南京最“粉嘟嘟”的地铁线。

拉近中心城区和溧水区距离

S7号线起自宁高一期禄口机场站,终点至秦淮路南段无想山站,新建9座车站,其中地下站5座。线路途经江宁区、溧水开发区、溧水主城区等重点规划地区,纵贯溧水南北,是联系南京中心城区与禄口机场、溧水区的市域快速轨道交通线路,对完善南京地铁线网的功能和覆盖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S7号线运营服务时间:6:00-22:00。单趟运行时间约30分钟,全线行车间隔为14分钟。此外,计划在早、晚高峰各组织1趟列车与S1线(机场线)贯通运行,单趟运行时间约69分钟:早高峰于6:58左右自无想山站发出运行至南京南站,晚高峰于18:03左右自南京南站发出运行至无想山站。

拉近父母和儿女的距离

今年年近七旬的陈师傅家住溧水,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都在南京市区工作,并且在南京市区买了房落了户。由于溧水距离南京市区路途较远,平时陈师傅和他的老伴儿很难得才能见到儿子女儿一面。

听说宁溧城际开通了,老两口立马赶来试乘。

陈师傅坦言,“以后就可以乘着地铁去看他们(儿子女儿),再也不用等他们开车大老远赶回溧水了。这对我们老年人而言,可以说是很方便的。”

拉近人与自然的距离

家住江宁的陆女士今天就带着全家人乘着地铁前往溧水,这样拖家带口来溧水游玩,陆女士直言还是第一次。

“以前就听说溧水自然风光好,可是一直没来过,这次趁着宁溧线开通,一定要来玩一玩。”问及想去溧水哪儿游玩?陆女士笑称好玩的地方太多了,还没决定好。“本来就想去溧水市区逛逛,可是在车上听别人说无想山风景特别好,所以还没决定好。”

  • 来源:金陵晚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陈果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