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南京好人”黄久超:手握方向盘,好事做一路

2018年05月26日

黄久超是江北新区葛塘街道长城村人,在南京扬子公交客运有限公司工作。今年41岁的他有个外号叫“好人司机”,熟悉他的同事和乘客都知道,黄久超是个热心肠,他手握方向盘,好事做一路。

去年3月,黄久超驾车沿南京江北大道行驶,路上突然发现,一名外卖送货员躺在地上,身上压着一辆电动车,表情痛苦。黄久超立刻拨打122和120。眼看伤者伤势严重,等不及120过来,黄久超和车上乘客商量,请乘客帮忙把压在伤者身上的电动车扶起来,将伤者抬上自己驾驶的公交车送往附近的高新医院。到达医院后,黄久超还帮忙垫付了医药费。

去年5月,他行车途中发现车上一名老年乘客突然昏迷,立即向110指挥中心求助。在征得110指挥中心同意后,他一路驱车闯了两个红灯,直接将患者送至省人民医院,又背起患者,将之送到医院急救室门口。

去年8月,大厂葛新路发生一起小车和电动车碰擦的交通事故,骑电动车的是一名老人,老人摔倒时左肩膀着地,腿部和脸都有擦伤,躺在地上疼痛难忍,一时间动弹不得。黄久超当时正在驾私家车上班路过,见状下车把老人慢慢扶到自已车上,送往1公里以外的江北人民医院。到了医院门口,黄久超把这名体重比自己还重的老人一口气背进了急救室,又垫付了600多元的挂号费和治疗费。

仅2017年,黄久超先后救助了交通事故伤者、车上急病老人等11人。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邓扬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