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创·新南京”亮相深圳文博会 受到各方关注

2018年05月12日

10日,深圳文博会开幕,南京以“创·新南京”为主题登陆深圳文博会舞台,展区受到各方关注。

5月10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深圳文博会被誉为国内文化产业“第一展”,是海内外文化企业交流、交易、交融的重要窗口与平台。南京以“创·新南京”为主题登陆深圳文博会舞台,展区受到各方关注。

开幕当天,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勇等人来到南京展区,通过丰富而细致的展示内容,全面了解南京文化产业发展的前沿成果。

作为本次南京展区“领跑”的原力动画、稻草熊影视等首批培育独角兽和瞪羚企业,在深圳文博会的舞台上吸引了大批同业者的追捧。原力动画首部自主IP的动画大电影《妈妈迷鸭》,作为国内首部全球公映且公映国家地区数量最多的中国动画电影,更在深圳文博会亮相一批电影周边文创产品,引得嘉宾观众纷纷驻足。稻草熊影视作为一家已经成功投拍多部热门电视剧的前沿企业,在深圳博得各方抛来的合作橄榄枝。

南京这片土地上如何不断孕育出这些创新典型?不少嘉宾和观众从现场“宁聚计划”和“百千万服务工程”的推介中找到了部分答案。本届南京展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一号文件”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创新名城的精神,以“把梦想安放在南京”为题,现场展示和推介南京广招天下英才、吸引优秀企业项目
的具体政策。“非本地户籍毕业生来宁面试补贴1000元”、“大学生首次创业奖励2000元”“一企一策、一事一议”……这些既实在又振奋人心的政策亮点,吸引了无数观众的目光。许多人除现场取阅《“一号文”人社相关政策措施100问》等宣传册之外,更通过扫码方式关注“聚焦创新名城建设”官网,
寻找梦想与南京的交集。

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南京广播电视集团、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和南京出版传媒集团,作为全市国有文化企业的代表,组成南京文化“联合舰队”集中亮相。紫金山新闻“南京方言文化衫”、广电猫猫“在城市”系列、龙虎网“我们家”等一批有创意、有技术、有市场的新产品与新服务,引得各地同行关注与咨询。湖北广播电视台同仁看到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已经孵化了龙虎网和虎凤蝶两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后,现场提出开展资本层面合作的提议。

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将“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蓝图延续至深圳,把旗下一批与文化消费息息相关的重点项目和服务带到了文博会现场,以“国家宝藏”——大报恩寺琉璃拱门(模型件)为展区引领,通过“南京设计廊”的精美展陈吸引人流,借助新一代多媒体触摸墙展示手段精彩讲述“南京文化故事”,使南京展区惊艳全馆。南京出版集团也将今年南京书展期间评选出的首批“最美南京图书”带到了深圳,其中的《读南京》和《乐舞敦煌》仅在开幕当天上午两小时即被抢购一空。投石科技、遇见光、金箔集团等一批南京文化类代表性企业,所带来的新科技、新服务、新产品,也深得海内外客人关注。海外友人纷纷现场体验遇见光带来的“VR飞跃秦淮”,在千里之外的深圳“身临其境”感受金陵。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张清雅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