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减少火灾安全隐患 鼓楼推广电动车智能充电桩

2018年05月04日

记者昨从鼓楼区相关推进会上获悉,该区将在全市率先推广电动车智能充电桩,今年7月底前集中安装近2000套,覆盖全区,初步解决老旧小区电动车“充电乱象”,有效减少火灾安全隐患。

推进会上,鼓楼区消防大队大队长王晋介绍,近年来,外地电动车火灾事故频发,并呈逐年增长趋势,起火原因主要为电气故障。电动车大多在室内停放和充电,有的甚至停放在走道、楼梯间等公共区域,由于电动车车体大部分为易燃可燃材料,一旦起火,燃烧速度快,并产生大量有毒烟气,人员逃生困难,极易造成伤亡。

据消防部门统计,有80%的电动车火灾发生在充电时。要想降低电动车火患,就必须严管电动车违规充电行为,同时为电动车充电提供安全路径。为此,今年3月,鼓楼区启动电动车智能充电桩设置试点,至今已在中央门街道、凤凰街道安装近300台。

昨天下午,记者在该区观音里社区一处充电桩前看到,一台小巧的主机挂在墙上,能同时为12辆电动车提供充电服务。

该项目的实施方为深圳充电网科技有限公司,其工作人员介绍,该充电桩集充电、控制、云通讯、计费功能于一体,居民可通过刷卡或扫码取电的方式为电动车充电,充电完成后自动断电,在保护电瓶的同时,也可以防止因过度充电而引发火灾。

鼓楼区副区长冯泉介绍,通过摸底,全区需要在符合条件的小区车棚内安装集中式充电桩近2000套,其中老旧小区1400套。“我们计划用两个月时间,至7月底前全面完成充电桩安装和接电工作,并投入使用,在减少火灾安全隐患的同时,最大程度给居民提供便利。”冯泉表示。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邓扬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