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中山植物园蔷薇怒放 赏花进入“夏季时间”

2018年05月04日

昨天,中山植物园内,数百种鲜花争奇斗艳,吸引游客前来观赏。 冯芃摄

昨天,中山植物园蔷薇园里,姹紫嫣红的蔷薇花引来游客流连拍照。立夏将至,花团锦簇,赏花开始进入“夏季时间”。

蔷薇园是中山植物园专类园之一,占地0.5公顷,现有蔷薇、月季、玫瑰等100多个花种。目前各花正值盛花期,竞相绽放,园中布满大团大团的鲜艳颜色,格外夺目。大花月季中的绯扇、粉扇花朵个头大、颜色艳,是园中最为娇艳的角落;灌木月季则花枝茂盛,花瓣繁复,清香沁人。

园中种满蔷薇、玫瑰、月季等花,3种花名称虽不相同,但其实都是蔷薇科蔷薇属里的“姐妹花”,亲缘关系较近,国外统称“rose”。主要区别在于各花叶片数量和开花时间。如月季一般只有5片小叶,叶片表面光滑,一年四季都可以开花。玫瑰和蔷薇都是一年只开一次花,其中玫瑰有5—9片小叶,叶片有皱纹;蔷薇花小叶稍多,一般有7—9片,最多达11片。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邓扬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