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走进直播间,“硬腿子”们讲述百里秦淮河探寻见闻 “百里秦淮河全程行走线路图”首次公布

2018年05月02日
不久前,一群特殊的“硬腿子”们用徒步与骑行的方式,实地探寻了南京人的“母亲河”——百里秦淮河全线。5月2日,这群“硬腿子”们走进直播间,与网友们零距离接触,分享实地探寻秦淮河沿岸的诸多精彩见闻,并告诉大家,全长约110公里的秦淮河,绝不止是“十里秦淮,桨声灯影”那么简单。此外,“硬腿子”们提交的图文记录也充分展示了一幅百里秦淮河的美丽画卷。
“南京银行•发现百里秦淮河•寻找徒步‘硬腿子’”活动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旅游委、团市委、南京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举办,4月3日—4月16日期间举行。活动将百里秦淮河分成了6个标段,招募热爱运动、关爱母亲河的人士前来认领,并通过实地探寻和图文记录的形式,向主办方提交沿线的勘查报告。为目的是让更多南京市民走近“母亲河”,全方位展现秦淮河之美,凸显城市优良的生态环境和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活动自4月3日发布招募公告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吸引了众多市民报名。最终南京飞虎队跑团、“江豚湾湾”跑团、南京硬腿子跑团、青联润跑团、莱斯跑团、南京快乐走天下俱乐部、南京紫金山足迹户外群、“行走百步坡”跑团、绿水行动队、“365天下跑”跑团和快乐健康队等11支热爱南京、愿意探索秦淮河的跑团队伍报名成功,作为徒步“硬腿子”,分别认领各自的任务标段,参与徒步活动。在10天时间内,“硬腿子”们各自沿秦淮河或走或跑或骑行,徒步总里程约105公里,完成了行走线路勘查、填报问卷调查表、手绘行走路线图、实地行走影像资料记录等任务。
直播现场,“硬腿子”们分享了许多他们在实地勘查过程中的感受。
“江豚湾湾”跑团从建邺区鱼嘴湿地公园的秦淮河入江口出发,用2小时多一点跑完了约20公里的标段1全程,团长孙海说,标段1路线比较长,但沿岸的道路设施也相对最好,很适合热爱运动的跑友们来一场“半马”体验。
“快乐健康队”认领的是本次路线最长的标段6,队员李雪璋说,这一路段全程超过35公里,他们历时8个多小时才完成徒步,很多地方穿越主城区,他们认为这一标段线路更适合骑行。
认领标段四的曹国盛和他的跑友们,用精美的手绘地图呈现了他们的行走路线,沿途的河道、公路、桥梁都标注得清清楚楚,甚至还标注了“飞机低飞最佳观察点”。
“365天下”跑团堪称本次活动中观察最细致的“硬腿子”,他们提交的容量达20G的汇总材料里,包括了500多张实景照片以及一份4000多字的详细报告,不仅对全程的路况、设施进行了说明,还分享了一路的见闻,甚至详细记录下了沿途所见的各种动物,包括喜鹊、白头翁、珠颈斑鸠、白鹭、白鹡鸰、螺蛳、虾、鱼、鸡、猫、狗、羊、驴、牛等。此外,因为有曾经做过相关水质调查的活动经验,队员刘建明等人还在沿途选择了8个点取水,回去做有关水质的小实验,希望可以呼吁更多人关爱“母亲河”的水环境。
根据“硬腿子”们提供的成果,活动主办方对这些内容进行了汇总整理和仔细梳理,绘制出了南京市范围内适合行走的“百里秦淮河全程行走线路图”,同时这样一条完整的“秦淮河”行走线路也是首次向社会公布,线路图标注了沿岸具体的徒步行走路线,以及沿途的最佳观赏亮点,对于想要徒步秦淮河的网友具有较大的参考价值。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刘嘉璐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