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男子开共享汽车满城转 偷换收款码一天进账上百笔

2018年04月10日

没钱花了怎么办?3个小伙子开着共享汽车,满南京城找菜市场下手,趁着夜色偷偷将店铺的收款码换成自己的。一晚上他们就换掉60多张二维码,第二天就收到上百笔转账。近日,南京秦淮警方将3人抓获。

4月3日,秦淮警方接到多个报警电话,报警人大多是菜场商贩,称有顾客给其转钱,但一直没收到,后来发现有人偷换了自家店的二维码。民警发现多个菜场大面积出现这种情况,立即展开调查。很快,民警通过监控发现有3个小伙子凌晨跑进菜场,行为鬼鬼祟祟,发现周围没有人注意后,便偷偷从自己身上拿出二维码,覆盖在原来的二维码上。

4月4日晚,民警将正在网吧玩得很嗨的3名嫌疑人抓获。3人交代了事情经过。他们都是安徽人,今年3月,张某遇到以前的同事赵某和朱某,3人无意间聊到之前的好友小雨,张某说起小雨曾经偷换二维码的事情。正巧3人都没有了工作,手头缺钱,而且这种方式来钱比较快,他们一拍即合,商量去外地贴二维码套点钱。由于没有路费,3人没有立马动身。

3月28日,赵某给两人打电话,说借了1000元,可以动身了。3人打开地图研究路线发现,省城合肥靠南京、杭州、上海等大城市比较近,3人买了到合肥的车票,决定去试试水。考虑到某支付软件现在都需要实名认证,一旦有商家报警就会查到自己头上,3人便从另一个朋友那里借来一个以前注册没有认证过的账户。抵达合肥后,3人前往打印店将张某的收款码和借来的账户的收款码打印出来,随后挑选菜市场,张贴自己的二维码。不过,他们在合肥没有太多机会,于是便前来南京。

4月2日凌晨,考虑到打车比较贵,容易引人注意,朱某提出找一辆共享汽车,一来便宜,二来共享汽车体积不大,方便走街串巷。3人开着共享汽车前往多个菜场。他们先是观察市场有没有人看管,只要确定周围没人,就会偷偷溜进去,挑那些把收款码贴在外面的店铺下手。考虑到有些店卖的东西单价比较便宜,3人便专门找卖鱼肉、海鲜等比较贵的铺子下手,一晚上就换掉60多张二维码,第二天便收到上百笔转款。

收到转账后,张某立刻将钱转到朱某的账户里,他们用这些钱吃喝玩乐。据警方初步调查,3人用偷换二维码的手法已牟利近3000元。目前,3人因涉嫌盗窃已被秦淮警方刑拘,相关工作还在进一步开展之中。

  • 来源:现代快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厚仙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