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江东门纪念馆举行清明祭

2018年04月05日

清明节前夕,一场以“紫色追忆、和平之声”为主题的清明祭活动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内举行。南京大屠杀部分幸存者及其亲属、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家属及众多参观者参加了此次清明祭活动。

上午十点,今年的清明家祭在遇难者名单墙前举行,南京大屠杀部分幸存者及其亲属、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家属、市民在这里为遇难的亲人、同胞献花、上香、鞠躬,表达深切的哀思。

“渴望用蚕豆做早饭,蚕豆做午饭,蚕豆做晚餐……红豆蚕豆绿豆蚕豆,顿顿蚕豆……难道没听到难民在哭喊渴求,蚕豆蚕豆豆……”在家祭现场,南京市芳草园小学以及南京市一中的学生们组成的合唱团演唱起《南京难民曲(蚕豆歌)》,让家祭现场沉浸在一篇哀思之中。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张建军介绍,孩子们演唱的这首歌曲是当年一位美国牧师麦卡伦专门谱写的,歌词就是当时难民区真实的写照。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张建军表示:“纪念馆是承载一段国家记忆、民族记忆和世界记忆的场所,每年清明节纪念馆都会组织一些仪式性的活动来缅怀死难者,让人们铭记历史,珍爱今天的和平。今年我们采用这样的方式进行悼念,并在后期通过新媒体传播,就是希望这个活动不仅仅在纪念馆内举行,而且能向更广大的范围传播,产生更大的社会效应和社会影响。”

  • 来源:南报网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陈果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