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玄武湖樱花节开幕 带好赏樱指南

2018年03月21日

 

市民在玄武湖樱洲赏樱

最近,鸡鸣寺的樱花大道已被赏花大军“攻陷”,真正的“花如海,人如潮”。南京还有哪些赏樱好去处?“2018玄武湖樱花节”即日起至4月15日在玄武湖举办。景区樱洲有上千株樱花树,湖光山色间,更显“落樱缤纷”的意境。 

玄武湖樱洲不乏稀有樱花品种:如每年春秋都会开花的“十月樱”和“奖章”;有淡淡香味的“白妙”和“市原虎之尾”;还有黄绿色的“郁金”、血红色花瓣脉纹的“松前早咲”,以及少有的晚樱垂枝品种“菊垂枝”。 

目前,景区内大渔樱、阳光樱等早樱已进入盛花期;3月下旬,十月樱、苔清水、染井吉野等中樱将集中开放;4月上旬,杨贵妃、市原虎之尾、关山樱等晚樱品种陆续开放。

游客可沿“三线三点”主要赏樱线路观赏。“三线”指:解放门-菱洲-樱洲-莲花广场-芳桥-梁洲盆景园;玄武门-假山瀑布-翠虹堤-樱洲-莲花广场-芳桥-梁洲盆景园;十里长堤门-风尚大道-西式教堂大草坪-茶花园-樱花大道。“三点”即赏樱重要景点:樱洲、芳桥和情侣园。

樱花跑、樱花瑜伽、“樱为爱”户外相亲大会、“樱花留声机”经典影视作品原声演奏会……除了赏樱,樱花节期间,游客在玄武湖景区还能体验丰富多彩的活动。

  • 来源:现代快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周芷仪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