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京

乘客下车时未观察车外 电动车避让不及撞上网约车

2018年03月20日

开车门下车看似一件小事,但如果在开车门时不注意观察路况,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近日,交警三大队就遇到一起因开车门而引发的事故。

3月15日,交警三大队接到报警,反映中华路建康路路口发生一起事故。一辆网约车停车后,因乘客下车时未注意观察车外和路面情况,导致从后方驶来的一辆电动车避让不及,与网约车车门相撞,骑车人受伤倒地。

三大队事故民警赶到现场后,对事故双方信息进行登记,随后叮嘱网约车司机带伤者去医院接受治疗,再约时间到三大队事故中队处理事故相关事宜。

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和乘车人,车子停路边,停稳再开车门。开车门时要集中精力,下车前一定观察好车外情况再开车门。无论是司机还是乘客,开车门时不要猛推出去。要先开一条小缝,查看后方情况,确认安全后再开车门下车。

同时电动车、摩托车驾驶人,若见前方有车辆停车,一定要提前降低车速,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绕过停靠的车辆,防止车门突然打开引发事故。

  • 来源:紫金山新闻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厚仙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